区财政局开展“请进机关,走上讲台”系列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3-05-06 09:03

津滨网讯(记者 尹娜 陈曦)连日来,滨海新区财政局开展“请进机关,走上讲台”系列活动,邀请各界专家深入财政一线,传道授课,为广大干部职工在奋力实施天津市“十项行动”和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中勇担使命提供了丰富内涵。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内功”,滨海新区财政局于今年3月启动为期一年的“请进机关,走上讲台”系列活动。该系列活动以“三不谈”和“三提倡”为原则,围绕“十项行动”“八大工程”“春笋行动”等新提法和新举措邀请各界权威、部门专家授课,为财政干部普及常识、开拓思路、答疑解惑。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引导财政干部思考解决财政工作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走上讲台畅谈业务、交流方法、分享心得。据介绍,区财政局计划利用一年时间,狠抓解决问题能力和提升业务水平两个牛鼻子,推动财政自身建设工作往深处拓展、在实处见效。

继3月30日新区发改委副主任蒋宁就“于响”片区发展和民营经济“春笋行动”首场专题讲座后,日前,区财政局邀请滨海新区融媒体中心要闻部主任梅传众就“融媒体时代下如何做好表达”作专题讲座,着重从共情、读者思维和培养新闻敏感能力三个方面系统讲解,并结合财政信息的实例,现场讲解了消息的重要性及撰写技巧。

“这次新闻写作专题讲座为我们更好地沟通、展示、推介提供了经验和方法,有利统一思想,提升实干能力。在当今媒体融合时代,财政干部要从底层逻辑出发,适应新媒体时代的表达。”区财政局干部表示。

下一步,区财政局将继续邀请区委组织部、区政府办、区农委、区司法局、区法学会等单位,就人才强区、乡村振兴、会务接待礼仪、政务信息公开等内容开展专题讲座,同时,内设机构正副职带头走上讲台,畅谈业务、交流方法、分享心得,切实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成效。(区财政局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