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3-05-07 10:01

津滨网讯(记者 徐晶晶)5月6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月28日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审议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8+6”子方案。区委书记连茂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对全年经济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遵循。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方案,为新区推进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和行动路径。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提升站位抓好落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勇担“支撑”“引领”使命,高效盘活存量资源,高质招引增量项目,不断提升发展质效,努力实现内涵式发展,在服务全国发展大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天津发展全局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强调,要统筹协同抓好落实,加强与上级部门的对接协同,用好夏季达沃斯论坛、世界智能大会等平台,持续深化“三争取”工作,为新区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好支持环境。密切与其他各区的有效协同,推动实现互利共赢。强化与天津港的深度协同,大力发展港口经济、海洋经济,推进港产城深度融合。深化新区内部协同,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不断提升服务基层的质效,形成高效协同的执行体系,凝聚起共抓共促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细化措施抓好落实,坚持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健全干部担当作为激励和保护机制,更好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激活改革新动能。坚持国资、民资、外资“三资”协同并重,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良性互动,打造开放平台升级版。坚持创新立区,培育科技创新新动能,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进科技体制机制创新,营造良好的创新生态。坚持生态底色,复制推广中新天津生态城规划建设经验做法,完善“滨城”规划建设管理导则,守好生态保护红线。

会议强调,要夯实责任抓好落实,继续加强专班推进机制,完善责任落实体系,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定期调度,确保扎实推进。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积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安全和谐稳定。加快实施“滨城”建设“十大工程”,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配套。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营造宜居、宜业、宜游、宜乐的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乘势而上抓好落实,坚定信心、铆足干劲,精准有效做好二季度经济工作,全力抓招商、抓项目、抓产业,努力实现半年红,为全年开局新打下坚实基础。认真总结“五一”假期城市运行、生产经营和旅游市场情况,持续巩固海洋文旅产业发展成果,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城市美誉度。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