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枇杷膏、傣味手抓饭长桌宴 初夏时节多地民众尽享美味

稿源:央视网   编辑:马润荞   2023-05-09 20:25

Snipaste_2023-05-09_20-25-02

央视网消息:眼下正值枇杷成熟季,在四川泸州市合江县,村民们采摘鲜嫩饱满的枇杷果自制枇杷膏,不仅酸甜可口,而且有润肺止咳的作用。

一大早,村民张小琼就提着篮子和邻居一起去采摘新鲜枇杷。作为当下的应季水果,枇杷果肉柔软多汁,既可供鲜食,又可制成枇杷膏或蜜饯食用。

制作川贝枇杷膏的枇杷果不宜太大,将枇杷剪去枝梗,放入水中洗净去核后,倒入锅中熬煮至沸腾,放入冰糖不停翻搅,直至熬制成焦糖色,在起锅前加入适量川贝粉,大约需要3小时,一份川贝枇杷膏就做好了。

云南龙陵:傣味手抓饭长桌宴 酸辣爽口解夏暑

初夏时节,在云南保山市龙陵县,当地傣族群众讲究在这个时候聚在一起,品尝独具特色的手抓饭长桌宴,口味清爽,消暑消热。

傣族手抓饭历史悠久,口味以酸、辣、甜、咸、香为主,不但做法和摆盘讲究,而且菜品种类丰富。手抓饭长桌宴的菜品达30多种:手撕干巴、烤鱼、烤肉、春菜、染色米饭、泼水粑粑等,再配上各类应季果蔬,不仅色彩艳丽,营养更为丰富。上菜时,长桌上铺满芭蕉叶,菜品依次对称摆放,并以孔雀模型作为点缀。

这样一桌丰盛的美食,需要数十人齐心协力才能制作完成。食客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口味随意搭配,尽情品尝傣族特色美味。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