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岛核事故灾民:希望更多人一起反对核污染水排海

稿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刘阳   2023-05-25 19:06

就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排海问题,韩国政府派遣的考察团5月23日访问福岛第一核电站。对此,日本福岛当地民众也表示关注,他们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听取当地人反对排放核污染水入海的心声。

请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今年59岁的今野寿美雄是福岛核事故灾民,目前居住在福岛市郊区的一处灾民安置楼里。由于曾经在福岛第一核电站工作,今野对于核事故的后续处理问题一直非常关注。回想2021年日本政府和东电公司公布排放核污染水入海决定时的场景,今野的心情至今难以平静。

福岛核事故灾民 今野寿美雄:他们究竟想做什么?简直是胡闹,这是绝不能做的事情。以前也说过要将核污染水排到海里,我们一直反对,没想到突然间就决定了。这是在愚弄我们,太不像话了!我一直很愤怒。

2011年福岛核事故发生之后,今野和家人四处避难,辞去了核电站的工作,辗转换了多个住所,终于在2016年重回正常生活轨道。此后他一直从事导游接待的工作,然而福岛核污染水排海的计划可能再一次打乱他的生活。

福岛核事故灾民 今野寿美雄:我和周围的很多人工作都受到了影响。很多旅行团不会再来福岛住宿就餐,我导游兼司机的工作会越来越少,这令我非常苦恼。

今野直言,核污染水排海很可能会让他再次失业,甚至对于福岛的渔业也会产生致命打击。

福岛核事故灾民 今野寿美雄:大多数人都反对排放核污染水入海,渔业农业都会受到影响。一般的人也会认为,如果排放核污染水入海,就再也吃不到鲜美的海鱼了,鱼也卖不出去了。人们如果怀疑鱼体内有毒是不会轻易吃的。

反对核污染水排海是福岛当地的主流民意,而自从2021年4月日本政府公布排海决定以来,当地民众举行了超过30次集会活动反对排放核污染水入海,今野都会尽量参加。而且他还一直在各地进行演讲,希望唤起日本社会的更多关注。

福岛核事故灾民 今野寿美雄:说是所谓含氚的污染水,但污染水里还有很多放射性物质没有去除干净。氚本身也很危险,但是日本政府和东电都绝口不提。医学研究证明氚的放射性很危险,受辐射会导致很多疾病。

今野希望能有更多的人从科学的角度认识核污染水排海的危害,为自然环境和子孙后代负责。

福岛核事故灾民 今野寿美雄:希望全世界的人们都来反对,绝不能排放核污染水入海。污染全人类的海洋,孩子们的未来将蒙受阴影。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