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政界人士:美债问题积重难返 拖累非洲

稿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马润荞   2023-05-28 15:23

美国债务上限问题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近日,尼日利亚政界人士认为,美国债务危机是美国“寅吃卯粮”,历届政府长期管理不善所累积的问题;如果发生债务违约,包括非洲在内的全球经济将会受此拖累。

尼日利亚众议院前议员 彼得塞德:首先,美国花的是他们没有的钱。他们无法使生产与消费相匹配,所以使用信用系统不断扩大借贷,他们在用未来的钱为今天买单,这是一个坏习惯。这是美国多年管理不善,靠借来的资金和透支未来,积累下来的问题。

彼得塞德表示,美国一旦发生债务违约,将从多个方面影响世界经济。而非洲经济尤为脆弱,将面临比其他国家和地区更加严峻的考验。

尼日利亚众议院前议员 彼得塞德:非洲经济体很脆弱,依赖原材料出口,非洲国家的大部分储备都以美元持有或存放在美国银行,当银行因债务危机倒闭时,后果不堪设想。一旦发生崩溃,失业潮也会出现,比起世界其他地区,美债问题将对我们非洲造成更大的影响。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