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抢抓农时 利用机械化手段开展田间管理作业

稿源:央视网   编辑:马润荞   2023-05-28 17:58

Snipaste_2023-05-28_17-58-02

央视网消息:眼下,黑龙江省部分地区农作物已进入田间管理阶段,各地抢抓农时,利用机械化手段开展田间管理作业。

在位于齐齐哈尔市的黑龙江垦区克山农场第二管理区的大豆种植地块,幼嫩的大豆幼苗破土而出,3台大马力机车正在开展中耕作业,农业技术人员在仔细察看作业标准、严把质量关,为下一步农业生产顺利开展创造有利条件。

黑龙江垦区克山农场农业发展部负责人 包东庆:今年,我们通过调整种植结构,合理压减玉米等作物种植比例,扩大大豆种植面积2万余亩,并按照玉米、马铃薯、大豆开展三区轮作,提升耕地地力。

在查哈阳农场一处大豆地块,农业技术人员正指导种植户使用无膜浅埋滴灌水肥一体化设备为大豆科学给水。在位于鹤岗市的黑龙江垦区宝泉岭农场,当地的水稻已全面进入田间管理阶段,当地利用无人机喷施返青肥,不仅提高了作业的效率和标准,还避免了人工踩苗造成的影响。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