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工出席第二批重大项目现场办公现场观摩活动

稿源:​ 天津日报   编辑:高志翔   2023-05-31 22:28

00603504556_8eae5167

30日,我市开展第二批重大项目现场办公、现场观摩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出席。

市领导和市有关部门、各区政府负责同志先后深入河西区中交智运大数据产业聚集区项目、河东区天津第一机床总厂及周边地区城市更新项目、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凯莱英投资新建项目及凯莱英瑞博小核酸药物生产基地项目、滨海新区滨海中关村科技创新产业园项目开展现场观摩。有关区和部门负责同志结合自身工作,现场发言说感受、谈启发、谋实招。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交流会上,滨海新区、河西区、河东区政府和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今年以来重大项目谋划、储备、建设工作进展及招商工作举措成效;市发展改革委、市规划资源局、市国资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市领导分别点评,提出工作要求。

张工指出,通过组织重大项目现场观摩,各区各部门对高质量发展的理解持续加深,凝心聚力促发展、谋项目、抓招商的意识和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不断形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实施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十项行动”,更好理解把握特大城市、城市群发展规律,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要坚持“出井观天”提高招商本领,提升专业化素养,虚心向市场学、向行业学、向企业学,积极拓宽视野,把握创新趋势和市场态势,注重实绩实效,推动项目建设从“表面”延到“里面”、从“纸面”落到“地面”。要加强招商队伍建设,善于在服务大项目中锤炼队伍,在招商一线发现人才、培养人才。要深入研究园区发展规律,完善园区载体功能,结合禀赋优势,积极打造主题园区、特色楼宇。要注重服务业要素集聚,大力招引平台经济、科创服务、科技金融、航运服务、文化创意等高端生产性服务业,完善产业链条。要加强二季度经济运行调度,超前谋划、科学统筹各项工作,针对性补短板扬优势,保持经济持续向好态势。

市领导刘桂平、李树起、朱鹏、杨兵、谢元、范少军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

(记者 米哲 周志强)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