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双减”工作专班办公室:校外培训机构不得进行虚假宣传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马润荞   2023-06-01 11:49

2023年高考、中考即将来临,昨天,天津市“双减”工作专班办公室发布致校外培训机构告知书,明确全市校外培训机构涉考行为规范和负面清单事项。

根据告知书,校外培训机构不得违反国家和我市有关校外培训时间、地点和收费的规定,违规组织校外培训,干扰考生备考。不得以“命题老师授课”“市五所老师任教”及其他噱头进行虚假宣传,引诱误导学生及家长参加校外培训。不得以任何形式组织、参与、协助考试舞弊。

同时,不得编造、传播“押题、重题、原题”及其他虚假涉考信息,破坏考试招生秩序,恶意制造教育焦虑。不得以任何方式宣传炒作“状元”“喜报”“满分”“高分考生”“录取率”等话题,夸大培训效果。不得超经营范围,违规开展志愿填报等咨询服务。

天津市“双减”工作专班办公室明确提出,对违法违规行为一经发现、严厉查处,构成犯罪的,由有关部门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记者 张雯婧)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