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展览庆“六一” 航天故事爷爷讲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3-06-02 09:07

津滨网讯(记者 岳立杰)近日,滨海新区“红色收藏家”平耀辉带着他多年制作的平面卫星模型,走进海滨第二幼儿园和大港油田金色摇篮幼儿园进行演讲展示,向孩子们普及航空航天知识,在他们心中播撒科学的种子,启发他们的航空志趣,进而点燃爱科学、爱祖国的热情。

“我国航天事业正在蓬勃发展,我们相信,总有一天,太空旅行不再是梦,它一定会在不久的将来实现。”平耀辉告诉记者,他的业余爱好是红色历史剪报资料收藏,并已坚持30多年。与此同时,他平时还利用烟盒等物品制作卫星模型,国家每发射一颗卫星,他就做一个模型,个个都栩栩如生,并且对每一颗卫星都进行了简单介绍,从1970年2月24日的东方红一号一直到今天的导航卫星,他一共做了270多颗。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导航吗?”“我知道,我知道,我爸爸开车就要导航。”“我自己就会导航。”在海滨第二幼儿园里,平爷爷拿着导航卫星和小朋友进行现场互动,孩子们高高举起小手,抢着回答平爷爷提出的问题。孩子们还指着天宫一号问这是什么?平爷爷耐心地为小朋友们讲解中国空间站的知识,还给他们讲述中国航天第一人杨利伟和中国第一位女航天员刘洋的故事。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孩子们对航天事业的兴趣,还感受到了中国航天科技的高光时刻,增强了他们对伟大祖国的骄傲感和自豪感,为实现“长大了,我也要当航天员”的梦想助力!(大港油田金色摇篮幼儿园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