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发有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在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刘阳   2023-06-02 14:13

  融入大战略,把握大机遇,谱写新篇章。日前胜利召开的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在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将按照市委全会要求,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唱好京津“双城记”,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在津沽大地上。

  “泰达控股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争当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先行者、‘津城’‘滨城’建设的主力军,主动融入大战略、把握大机遇,以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之效展现服务重大国家战略的泰达之为。”市委委员、泰达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曲德福说。当前,泰达控股正锚定打造一流跨境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战略目标,全面打响项目突围行动、资产盘活行动、招商引资行动、上市公司质量提升行动、管理提升行动、风险防范行动,夯实转型升级发展根基,打造转型升级动力引擎,企业综合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得到系统重塑和显著提升。接下来,将努力在盘活存量、扩大增量、提升质量上谋实招、求实效,为奋力谱写京津冀协同发展天津实践的新篇章注入“泰达动力”。

  前不久,中国银行与天津市政府签署新一轮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银行天津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马明俊告诉记者:“天津中行将以此为契机,全面深化银政合作,积极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天津重大项目,全力服务经济发展的关键领域和重点领域,尤其发挥中行优势助力天津高水平对外开放,以金融力量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天津高质量发展。”眼下,中国银行天津分行正把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天津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我们要不断提高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战略自觉、行动自觉,找准中行定位,切实扛起服务区域协同发展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

  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的召开让天津港第一港埠公司拖头队副队长成卫东备受鼓舞。他表示,全会强调要着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智慧港口、绿色港口,强化北方国际航运枢纽功能,这让他深感责任在肩、使命光荣。“天津港作为京津冀海上门户,正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港口,以港兴产、以港兴城,促进港产城功能有机融合、相互赋能,积极融入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争做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港口排头兵。”成卫东说,“作为新时代的产业工人,我们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把港口建设得更智慧、更绿色,努力将市委擘画的‘施工图’变为‘实景图’,为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贡献港口力量。”

  “全会强调,要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支持北京‘新两翼’建设上下功夫,下好高质量疏解发展‘一盘棋’。这为我们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办公室主任陈强表示,要把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坚持载体和项目两手抓,围绕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加快推动全市首个M0新兴产业用地项目、滨海新区中央创新区等建设,推动北京创新资源与滨海新区先进制造业融合发展,全力打造北京研发、天津转化的最佳承载地,勇当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排头兵和先锋队。(记者 岳付玉 万红)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