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体育局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聚焦提升全民健身水平解决群众急盼问题 完善提升市民15分钟健身圈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刘阳   2023-06-02 14:13

  初夏的津城,多姿多彩,热情奔放。

  傍晚时分,和平区多伦道与张自忠路交口,一处开放的足球场里正“杀”得热火朝天,一群年轻人你来我往激烈拼抢,不时引来阵阵叫好。

  “我就在附近上班,家也住和平区,以前想和朋友们约场球都得跑到别的区。如今街角路边新建了球场,再也不用为找场地发愁了。”足球爱好者任伟说。

  任伟和球友们脚下的这块球场,是天津市第一家智能化笼式足球场,在线预约、刷脸入场、自动亮灯、实时录像……这些高科技服务项目,在这都能一一体验。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市体育局进一步聚焦群众现实期盼,加快推进中心城区户外球场建设步伐,完善提升市民15分钟健身圈。“经过深入调研,我们更加清晰地看到,当前群众身边的体育场地设施还不够丰富,适宜群众和青少年开展球类运动的户外运动场地等还有缺口。我们立足新发展阶段群众需求,推进全民健身载体提档升级,加大户外运动场地建设力度。”市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柴寿未说,“我们因地制宜推进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安排全市新建50处足球、篮球、排球多功能运动场,更新200处社区健身园,新建20公里健身步道、100处户外微场地、50处乡村健身广场,不断丰富适合群众开展球类运动的户外运动场地,8月底前取得阶段性成效。”

  据柴寿未介绍,这块笼式足球场旁边还有一片近2000平方米的区域,市体育局协调和平区相关部门,拟将该区域利用起来,采取市级财政补贴,吸引社会资本出资运营的方式,投入资金500万元新建和平区足篮排三大球体育公园,计划在今年7月投入使用。场地建成后,进一步弥补中心城区体育场地不足的短板,满足更多市民的体育锻炼需求。

  “这片区域一半以上都是绿地,市体育局正在协调多部门抓紧解决绿化移动问题,打算借鉴其他国家很多篮球场的经验,利用球场周围的防护网保留绿化面积。”柴寿未说,“和平区三大球体育公园建成后,高峰时会有超过500人来进行体育锻炼,后续还将重点聚焦中心城区,挖掘利用更多闲置空间资源,加大体育场地设施供给。”

  据市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克敏介绍,市体育局将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重点措施,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用科学的方法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围绕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部署要求,锚定高品质生活创造行动,主动探索符合体育工作实际的创新做法,促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协调发展,努力打造“排球之城”和“运动之都”,助力体育强市建设,打通全民健身最后一公里,真正把“高水平的健身服务”送到群众身边,让“全民健身”成为津城新时尚。(记者 徐杨)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