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六五环境日 “绿动高新,环保市集”义卖公益捐赠暨环保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滨海高新区举办

稿源:津滨网   编辑:马润荞   2023-06-04 09:26

津滨网讯(记者 牛婧文 报道 胡义和 摄影)“这是我小时候的玩具汽车,喜欢的话可以跟我交换!”“大家可以到这里领取生态环境安全宣传手册。”6月3日,2023年六五环境日“绿动高新,环保市集”暨环保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滨海高新区华苑科技园智慧山文化创意产业园区举行。闲置物品义卖、环保捐书、绿色科普等活动应接不暇,现场一片欢声笑语、热闹非凡。

记者了解到,2023年六五环境日宣传主题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旨在促进全社会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投身生态文明建设,动员社会各界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本次活动由滨海新区生态环境局、滨海高新区城环局主办,现场搭建了25个摊位,吸引到众多居民、企业和商户纷纷拿出自家的闲置物品、非遗展品、文创作品等进行义卖。同一场合,公益组织“天津纯公益”,专门设立了收集图书摊位,开展环保捐书活动,居民们只需捐赠5本书及以上就可以兑换一盆绿植并领取到捐赠证书。

滨海高新区城市管理和生态环境局局长王学良表示,一直以来,滨海高新区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从改善区域空气质量、污水处理稳定达标、严格污染物总量控制、持续抓好土壤场地调查和危险废弃物管理等多个维度出发,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着力推进“无废城市”建设,全面推行绿色发展和绿色生活方式,通过打造无废公园、无废厂区不断激活“无废细胞”,持续推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提高固体废物收运处置和资源化利用能力,提高全社会资源利用效率,助力“无废城市”建设。

据介绍,结合六五环境日主题,滨海高新区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环保系列活动,包括环保知识网上答题、环保科普进校园、环保摄影展等板块,进一步宣传环保理念,提升大众生态环保意识,为推进滨海高新区绿色发展,营造出浓厚的社会氛围。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