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23年高考6月7日至8日举行 五项措施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稿源:​ 央视网   编辑:高志翔   2023-06-04 13:18

央视网消息:据北京市人民政府,2023年本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将于6月7日(星期三)至8日(星期四)举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将于6月9日(星期五)至10日(星期六)举行。为切实做好本市高考组织保障工作,确保高考顺利进行,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 本市各级教育、公安、交通、住房城乡建设、保密、宣传、卫生健康、市场监管、城管执法、疾控、电力、无线电管理等单位要按照分工,认真履行职责,密切协作配合,切实做好高考期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气象部门要密切监测天气变化,及时为考生和考试服务保障单位提供高考期间气象信息。

二、 本市各级教育部门要在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的指导下,认真落实“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完善考试期间疫情防控预案,做好考试防疫工作。

三、 高考期间,本市所有工程一律禁止在夜间进行产生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在考点周边500米范围内的建筑工地,全天不得安排产生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各建筑施工企业要合理安排工程进度,制定并公告施工现场噪声污染防治管理措施,积极做好减噪、降噪工作。

四、 为减少对考点的噪声干扰,部分线路公交车辆将分时段对考点周边站点甩站绕行,请广大市民给予理解,合理安排出行。

五、 高考期间,市政府号召社会各界根据考试时间安排,尽可能选择绿色出行方式,共同为高考创造良好环境。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