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麦收进程过半 已收获小麦4410万亩

稿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高志翔   2023-06-04 13:23

中新社郑州6月3日电 (记者 韩章云)河南省农业农村厅3日发布消息称,截至当日17时,该省小麦已收获4410万亩,约占全省种植面积的51.7%,麦收进程过半。

6月2日,河南省周口市,当地农户在雨停间歇抢收小麦。王宇 摄

根据麦熟时间差,当前,该省信阳、南阳两地麦收基本结束,麦收主场北移至豫中地区并向北延伸。

当日,河南多地又迎来新一轮降雨过程。各地纷纷赶在降雨之前或者雨停间歇抢收小麦。官方数据显示,2日17时至3日17时,该省24小时新收获小麦911万亩。

在紧抓“窗口期”抢收小麦的同时,河南明确要求各地分类做好小麦收购,官方公布的2023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格为每斤1.17元人民币。该省要求各地及时启动价格监测,重点查处压级压价、打“白条”、违规收费和利用衡器作弊等违规行为,维护市场秩序。当前河南已为夏粮收购备仓440亿斤,准备收购资金500亿元。

新收获小麦的质量检测也同步进行。河南要求对于符合食用标准的小麦,实行市场化收购;对于受阴雨天气影响受损的小麦,只能用于饲料和工业用粮的超标小麦,按照《河南省超标粮食处置管理办法》,由当地政府分类做好收购,严防不合格粮食流入口粮市场,最大限度维护种粮农民利益。(完)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