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商务和投促局赴西部考察调研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3-06-04 22:50

津滨网讯(记者 张倩)近日,滨海新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到青海省黄南州、甘肃省甘南州合作市考察调研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进一步促进东西两地交往交流交融。

1685884213656063816

在黄南州召开对口支援工作联席会议上,区商务和投促局一行与黄南州共叙友谊、共谋发展、共商合作,围绕滨海新区对口支援项目科学谋划、加强管理、深度合作,精准支援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对口支援工作探讨工作思路。区商务和投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滨海新区将坚持“黄南所需,滨海所能”的工作思路,持续深化产业合作、民生共享、机制共建等,打造对口支援工作升级版;加强与天津援青指挥部、黄南州发改委的互动交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对口援建项目的实施,进一步巩固拓展帮扶成果,努力在对口支援工作中交出满意答卷。

1685884219870031205

1685884224466099951

在黄南州考察交流期间,区商务和投促局一行还考察了同仁民族中学天桥、黄乃亥乡振兴广场建设等滨海新区对口支援项目。

在合作市,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合作市当周景区甘南津街文化旅游建设项目地、那吾镇卡四河村乡村振兴示范村、西苑乡村振兴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建设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加拉尕玛旅游专业村走访。在同当地召开的座谈会上,双方交流了合作市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开展情况,合作市也在现场就招商引资政策项目进行推介,双方就下一步甘南津街项目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记者了解到,自滨海新区与合作市建立协作帮扶关系以来,两地携手并进、同心筑梦,在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交流等方面互联互通、互帮互促,形成了多元化、多层次、多领域、多路径的协作格局,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下一步,两地将持续加强往来、加大交流力度、加深合作,不断增强东西部协作战略的实效性,共同谱写两地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的新篇章。(区商务和投促局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