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能源发展装备技术公司加工制造分公司9-5/8吋BHT快速扣套管首次在海上成功下井应用

稿源:津滨网   编辑:马润荞   2023-06-05 12:07

津滨网讯(记者 张伯妍 通讯员 刘强 杨玉洁)近日,滨海新区企业中海油能源发展装备技术公司加工制造分公司(以下简称“装备技术公司加工制造分公司”)新产品9-5/8吋BHT快速扣套管在渤海油田某探井成功下井应用,这也是该套管首次在海上应用。

BHT套管是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科技项目成果,于2008年研发成功并通过专家验收,2020年开展了优化设计,具有高连接强度、高密封性能、上扣速度快的特点。此次作业中9-5/8吋BHT快速扣套管共下井244根,下入深度约3000米,共历时近10个小时,作业过程中套管一次上扣成功率100%,未出现任何坏扣、错扣问题,上扣效率高。通过对比测算,该套管比同规格API套管上扣作业效率提升约20%,以此次作业的井为例,下套管时间比API套管节省约2个小时,现场监督和作业人员对该螺纹套管使用性能均给予了很高评价,符合海上钻井作业安全、高效的理念。

此次套管的成功应用进一步完善了公司BHT快速扣产品规格,同时为该套管后续推广应用提供了良好的案例和业绩。装备技术公司加工制造分公司将继续锚定“三张清单”工作目标,坚持落实“四大战略”发展任务,不断优化产品,提高效率,为中国海油增储上产以及产品制造业务贡献坚实力量。(中海油能源发展装备技术公司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