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一体新技术 助力种粮节本增效

稿源:央视网   编辑:刘阳   2023-06-05 12:57

请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央视网消息:这几天,江西中稻的栽插工作正在全面展开。在吉安市,部分地区今年中稻栽插采用了三位一体的新技术,也就是一台机器同时完成插秧、施肥和喷药,能够有效节本增效。

  这是吉安市吉安县敖城镇的水稻田,几台农机在田里作业。这些机器从外观上看和普通插秧机一样,但农机手告诉记者,机器上安装了两个新零件——侧深施肥和喷药装置,可以一次完成插秧、施肥和喷药。

  不仅节约了人工成本,还能更精准地给秧苗施肥。侧深施肥装置能把肥料施在秧苗侧部3厘米—5厘米深的土壤中,这样施肥不会造成肥力过重,带来烂根等问题。

  当地种粮大户王振说,机械化种植省时、省力、省成本,新技术、新农机已经成了他的“左膀右臂”。

  据介绍,今年吉安县中稻的种植面积约4万亩,目前,已有四成完成了栽插工作,预计6月15日前能全部完成。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