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有高考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丨直击2023年高考首日 “滨城”10345名考生为梦想冲刺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3-06-07 10:01

津滨网讯(记者 岳立杰 贾磊 窦永滨 哈喆 阮雪 李超 戴枭翔 魏薇 张鹏 董欣 栾琨皓 王诗妍 张叶 摄影报道)磨剑十二载,今日试锋芒。6月7日,2023年全国高考大幕开启。滨城10345名考生带着希冀和梦想,自信从容迎接挑战,为三年的日夜奋斗做最后一搏。

滨城的清晨,朝阳不燥,空气清新。早上7点20分,距离开考还有一小时四十分钟,各考点门前已经有不少考生和家长陆续到达。

塘沽一中考点

塘沽二中考点

汉沽一中考点

大港油田一中

大港油田一中考点

大港一中考点

00e773de272c460d9cc864d3e2cedc57_s

e2706d5d0059459b831964e5aebad890_s

早上7点半,南开中学滨海生态城学校考点考生陆续走进考场

考生们有序入场

入场5

入场6

入场前淡定看书的学生

1686098707132011182

早上7点多,考点外各部门保障已经就绪

现场,送考车辆在交警的指挥下井然有序,救护车、消防车等保障车辆严阵以待,警示、励志标语随处可见。针对每年都有马虎考生忘带身份证、准考证的意外情况,考点现场还专门设置了高考户籍便民服务点,以备忘带丢失身份证的考生快速核实信息,现场开具身份证明,尽快参加考试。

1686099440913048601

考场外送考的“旗袍妈妈”们

一位父亲骑摩托车送考并和女儿击掌加油

紫云中学考点围栏外,目送考生进考场的家长们

考点围栏外,目送考生进考场的家长们

考场外永远不缺热情的“应援团”。高考作为孩子人生中的重要时刻,大多数家长都不愿错过。“考点附近哪些道路可能拥堵,哪里停车方便,我都刻在心里了。”与妻子同来为儿子送考的刘先生表示,为了确保孩子考试顺利,此前已事先到考场进行踩点儿。刘先生的话得到了周围家长的一致认同。记者发现,送考现场不少考生妈妈穿上了颜色鲜艳的旗袍,“寓意旗开得胜嘛!希望孩子能够发挥最好水平,考取好成绩。”

如果说家长“应援团”是考生们的“后勤员”,那送考教师就是考生们的“定海神针”。“别着急,放轻松,咱们就抱着一颗平常心去考,遇到问题别紧张,老师们就在这里……”“一会就进考场了,大家再检查一下东西都带好了没有,身份证、准考证、文具……”候考中,陪考教师们或加油打气,或细心叮嘱。

老师为考生加油打气

随着大部分考生依次进入考场,家长们纷纷在现场为孩子加油打气,“加油”声不断响起。与紧张兴奋的大人们相比,作为高考主角的考生们显得稳重从容,偶尔也有人会用拥抱或击掌的方式回应爸妈。在考点门口,核验证件后,考生们迈着轻松的步伐,有序进入考场。目送孩子走进考场后,陪考的家长们默默驻守在考场外,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这个“战场”的理解,用爱在考场外守望。

南开中学滨海生态城学校考点,俩考生身穿“加油”T恤入场

今年高考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的首次高考。新区各考点在做好高考组织工作的同时,对疫情防控工作同样一丝不苟。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说:“各个考点都储备了各种防疫物资,设置了医疗观察室,并制定了详细的应急方案,制定了特殊考生专用通道和单独的行走路线,并由校医全程诊疗、陪护。同时每个考点还设置了备用考场和隔离考场。”

9点整,开考铃声响起,今年高考第一门语文科目开考。

少年快意,跃马扬鞭。少年们,请你们放平心态、沉着应答;相信你们笔锋所至,梦想一定会开花!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