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各校压实师德师风建设责任 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

稿源:央视网   编辑:刘阳   2023-06-07 19:07

请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央视网消息:6月6日,教育部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暨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通过开展集中学习,严查师德违规问题,健全通报制度等,强化师德养成,引导广大教师敬业立学、崇德尚美,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会议部署,在教育系统实施“思想铸魂”“固本强基”“清朗净化”“教育提升”“警钟长鸣”“典型赋能”六大行动,强调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更重要位置,抓牢抓实师德师风建设各项重点工作。

  要强化师德学习教育,坚持师德违规“零容忍”。严格落实从业禁止制度和教职员工准入查询制度,严查师德违规突出问题,畅通举报渠道,完善学术不端与师德违规共享及处理联动机制。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 任友群: 严格落实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通过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强化师德养成,压实各地各校师德师风建设责任。引导广大教师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