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望承担斯凯杰科全球三分之一产能 斯凯杰科天津工厂预计9月底整体竣工

稿源:津滨海   编辑:刘阳   2023-06-07 23:18

津滨海讯(记者 单毅 朱绍祥 王鼎鑫 摄影报道)近日,记者从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获悉,全球汽车零部件百强企业之一的利纳马集团投资建设的斯凯杰科亚太区制造基地项目(以下简称“天津工厂”)建设进度已完成70%,预计2023年9月底整体竣工。天津工厂全面投入运营后,不仅服务中国市场,还将辐射日本、韩国、东南亚、澳大利亚等周边国家和区域市场。

据悉,作为全球知名的先进制造业企业,早在2011年,利纳马集团便在天津港保税区选址,投资成立利纳马天津工厂。斯凯杰科是利纳马集团在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球高空作业平台设备行业位居前列。依托于母公司利纳马集团在天津现有的生产设施和场地空间,斯凯杰科在中国生产的首款SJ3219电动剪叉式高空作业平台已于2022年12月12日投产下线。

与利纳马天津工厂一路之隔的斯凯杰科天津工厂一期将同时生产剪叉车和臂车,一期工厂新厂区占地面积6.27万平方米,预计建筑面积约3.15万平方米,并规划有办公区域、产品制造区、库房区、成品陈列区等功能分区。目前,办公楼主体施工已结束,现已经进入内部机电安装阶段;工厂主厂房已进入封顶和地坪浇筑阶段,封顶工作完成60%, 地坪浇筑完成60%, 预计7月初进入内部机电安装阶段;整个工厂建设进度已完成70%,预计2023年9月底整体竣工。

“中国市场的发展非比寻常,相信中国市场对高空作业平台的需求将继续保持增长的状态。立足天津工厂,斯凯杰科将全面参与市场竞争,继续开发适应当地市场、更具竞争力的产品。一方面,将逐步降低供应链和物流等方面的成本和风险;另一方面,斯凯杰科在中国市场将升级战略举措,向行业、客户及供应商伙伴展现我们在中国和亚太市场的更多实力。” 斯凯杰科亚太区总裁陈振光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斯凯杰科接下来将组建亚太总部,聚焦打造本地化制造能力、工程团队和配套体系,全身心投入中国和亚太市场,长期看来,天津工厂有望承担斯凯杰科全球产能的三分之一。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