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门优化服务保障 实施“一喷三防”做好小麦田管

稿源:央视网   编辑:严玉霞   2023-06-09 23:21

甘肃省天水市193.64万亩冬小麦眼下进入扬花期,也是各类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期。当地开展“一喷三防”行动,做好小麦田间管理。

甘肃天水市秦州区杨家寺镇士子村,农户在麦田里喷洒农药,技术人员在田间指导。天水市各级农业部门优化服务保障,调集“一喷三防”所需要的物资,普及相关农业知识。

天水市秦州区农业技术综合服务中心推广研究员 杨建太:农作物进入生长的旺盛期,现在管理非常关键。组织种植户进行小麦的清除杂草、防治病虫害、喷叶面肥,增加产量。

截至目前,天水市农业农村部门发放“一喷三防”农药41吨、叶面肥62吨,实施小麦“一喷三防”措施46万亩。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