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庄镇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3-06-09 16:11

津滨网讯(记者 张宇靖)为了保护村民群众财产安全,织密反诈“防护网”,近一段时间,小王庄镇开展AI反诈宣传活动。

1686292502396042384

“现在的AI技术非常强大,犯罪分子通过收集到的视频、照片和声音使用智能AI换脸和拟声技术,佯装好友实施诈骗。”网格员王震讲解道。网格员们通过面对面讲解、发放宣传材料、微信转发相关案例、观看科普短视频等方式进行宣传,向村民分享AI诈骗的常用手法,如声音合成、AI换脸、转发微信语音、AI程序筛选受害人等,通过案例提醒村民群众不过度公开或分享动图、视频,保护好自己的人脸、指纹等个人生物信息;不要轻易分享自己的身份信息,如地址、出生日期或名字;陌生链接不要点,陌生软件不要下载,陌生好友不要随便加,防止手机、电脑中病毒,微信、QQ等被盗号;如不慎被骗或遇可疑情形,请注意保护证据立即拨打96110报警。同时,网格员们还告知村民警惕ETC诈骗,千万不要点击短信里的链接,防止自己的银行卡被盗刷。

1686292517445073381

“技术进步了,犯罪分子的诈骗手段也是越来越多样。我们一定要加强防范意识,不断学习掌握网格微信群推送的反诈知识,增强自己的反诈能力。”村民刘女士说。(小王庄镇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