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港街道兴安里社区:综合宣传进社区 服务群众零距离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3-06-09 16:15

津滨网讯(记者 田培云 通讯员 韩东雪 摄影报道)连日来,大港街道兴安里社区联合共建单位、辖区物业、辖区商铺负责人、居民群众开展了综合宣传进社区活动。旨在提高全民安全意识、环保意识。

消防安全进社区

活动中,社区特邀特勤支队万象路支队教官给大家普及了消防安全理论知识,向大家介绍了出警灭火和应急救援的流程,就如何树立风险意识,合理防范风险进行重点阐述,并结合实际生活中的火灾案例,围绕火灾诱发的主要因素以及发生火灾后的不同救助方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消防的日常检查、火灾的预防、疏散逃生、应急自救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同时呼吁大家学会自查和排除火灾隐患能力,养成安全用火、用电的好习惯。

1686293217280029370

在现场演练环节中,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居民及辖区内商铺负责人分别进行了消防实操演练与灭火演练,演练过程中,大家动作规范、配合到位,能够熟练按照“提、拔、握、压”的步骤使用灭火器,切实提高了居民在火灾中的自防自救能力。

1686293234129083790

垃圾分类进社区

大港街道兴安里社区联合中环洁垃圾分类督导员进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1686293249737072524

活动中,垃圾分类督导员向社区居民及辖区商铺负责人普及垃圾分类小知识。向大家讲解了“垃圾四分法”,明确垃圾分为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以及不同种类的垃圾分别对应蓝色、绿色、红色以及黑色垃圾桶。垃圾分类督导员告诉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严格执行垃圾分类标准,保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环境。”活动中工作人员还为居民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页,粘鼠板、蟑螂药等除“四害”物品,倡导居民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1686293262261084692

此外,垃圾分类督导员还通过现场模拟垃圾分类的小游戏,进一步加强大家对垃圾分类的了解。

“四反”宣传进社区

大港街道兴安里社区联合社区民警以及共建单位——中国工商银行大港分行的工作人员开展“四反”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银行工作人员结合身边实际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例,告知在场居民如何有效防电信诈骗,银行工作人员说道:“要保护好个人隐私,不轻易将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银行储存信息等告知他人,不随意转账汇款,要牢牢树立防范意识,守护好‘钱袋子’。”接下来,社区民警耐心细致地向在场居民讲解毒品种类、特征及危害,叮嘱大家要时刻提高警惕,严防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发生。紧接着,社区民警向在场居民介绍了什么是恐怖主义、恐怖袭击的方式有哪些、发生恐怖事件时如何做到迅速撤离。叮嘱大家自觉远离、抵制、反对恐怖主义,主动支持、配合、举报恐怖斗争。

此外,社区工作人员向在场居民介绍了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特征以及邪教的危害,叮嘱大家要相信科学,破除迷信;珍爱生命,抵制邪教;拒绝邪教,远离邪教。

最后,社区工作人员、工商银行的志愿者、社区民警向在场居民发放反电信诈骗、反恐怖主义、反邪教、反毒品宣传资料,提醒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应时时防范、处处小心。

1686293279952046885

现场居民纷纷表示,通过此次面对面的宣讲,加深了我们的安全意识,我们生活在文明时代,必须坚决抵制电信诈骗、反对恐怖主义、反对邪教、远离毒品。

此次综合宣传进社区活动,让大家的安全意识、环保意识深入人心。据了解,接下来兴安里社区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内容和载体,全面提升辖区广大群众防范意识,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提升全民环保意识,为创建平安、文明社区打下坚实基础。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