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沽街道紫云东社区“薪火大讲堂”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附视频)

稿源:津滨海   编辑:刘阳   2023-06-10 09:18


津滨海讯(记者 于馨然 宋昱甫 摄影摄像报道 )6月7日上午,塘沽街道紫云东社区组织辖区党员干部群众开展“聆听英雄故事 厚植爱国情怀”党史教育学习专题党课,特邀辖区曾立下一等战功的退役老兵结合自身革命经历,追忆峥嵘岁月,讲述革命故事,激励大家传承红色基因,筑牢精神之基,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在老山对越防御战中,我曾经是代理排长,以坚强意志和勇毅信念点燃了3000多公斤炸药,背送物资756公斤,最终和大家一起完成了坚守阵地任务!”回首起战斗岁月,退役老兵乔长发感慨不已。活动现场,他娓娓道来,用生动鲜活的故事讲述了自己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战斗经历,展示了一名老军人、老党员坚不可摧的信仰情怀和对党忠诚的革命精神。乔长发寄语广大干部群众:“我们要珍惜当下美好生活,铭记历史、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作为,以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赓续红色血脉,争做‘薪火’传人!”宣讲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带来了精彩的诗朗诵表演《沁园春·雪》及《读中国》,激情的诵读洋溢着正气、映射着底气、焕发着豪气,带领现场听众沉浸在光辉岁月中,振奋人心、鼓舞斗志。最后,伴随着热情澎湃的歌曲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本次党课落下帷幕。

“一直以来,紫云东社区聚力打造一居一特色之‘薪火社区’品牌,依托塘沽红色记忆馆和薪火大讲堂两大阵地,通过开展各类宣讲活动,充分发挥辖区老党员的政治优势、威望优势、经验优势,把党课送到家门口,讲在心坎上,让辖区群众感悟初心使命,厚植爱国情怀,坚定不移地感党恩、跟党走。”社区党委副书记涂凤勇表示。

一名党员一颗星,一个支部一面旗,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讲不完的初心故事里,有永续传承的精神基因,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红色密码”。活动最后,辖区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这堂党课实实在在上到了心坎儿里,通过认真聆听英雄故事,思想得到了升华,对党的认识得到了提高。我们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军人和志愿军将士的家国情怀,担当起历史的重任、时代的重任,脚踏实地,再接再厉,砥砺前行,为社区基层建设贡献不竭力量。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