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视《天津新闻》丨许喆:危难之处显身手 少年壮志不言愁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   编辑:马润荞   2023-07-04 11:20

内容提要:为人间惩恶扬善,为百姓除暴安良,从警21年,他始终奋战在打击刑事犯罪第一线。今天让我们认识滨海新区公安局刑侦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许喆。

天津北方网讯:为人间惩恶扬善,为百姓除暴安良,从警21年,他始终奋战在打击刑事犯罪第一线。今天让我们认识滨海新区公安局刑侦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许喆。

许喆,2002年从警校毕业后来到滨海新区公安局,他所在的刑侦支队一大队,负责的都是大案、要案。2011年,公安部开展清网行动抓获一批在网逃犯,许喆主动领下最难的一起案件。接手当天,他顾不上刚出生的孩子,带着3个队员,连夜出发,赶往东北最偏远的乡村,寻找线索。

这是一起十年未破的命案,嫌疑人长相变化大,而且当时公共视频系统不发达,他们在一个村子一个村子的挨个摸排,经过两个多月,最终锁定嫌疑人。像以往的任何一次抓捕一样,许喆再次第一个冲了上去。

20多年来,许喆带队,先后侦破各类刑事案件1000多起。今年2月,许喆又接手了多起案件,最长连续26个小时没休息。当时,许喆总是发烧、肚子胀痛,但是他没有在意。在寻找一个第一案发现场时,零下十度的气温里,许喆和同事早晨五点出发,一直到天黑,在沼泽地里泡了两个多月,终于找到了线索,许喆才去了医院。可没想到,却得到了一个噩耗,他被确诊为胃癌,从四月份到现在,许喆已经做了3次化疗。但是,队里人手紧,只要一化疗完,他就会再次回到大队,和大伙一起讨论研判疑难案件。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