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街”力丨快看,欧洲人把“功夫熊猫”演活了!

稿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马润荞   2023-07-24 10:44

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大运圣火将在成都点燃。本届大运会以熊猫为主角设计了官方体育运动项目图标,其憨态可掬又十分灵活的形象备受喜爱,功夫熊猫版体育图标一经发布便登上热搜,那么当欧洲人在街头“偶遇”功夫熊猫,会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呢?

“大运会猜猜猜” 欧洲人被中华“武术”难住了

欧洲总站网红记者以“熊猫体育图标”为切口,在比利时布吕热莱特、波兰华沙、意大利罗马、德国柏林、西班牙马德里、英国爱丁堡、瑞士日内瓦、法国巴黎、希腊雅典、瑞典斯德哥尔摩等十几个欧洲城市的熊猫馆、体育场、大学校园发起了《看图识运动项目 大运会猜猜猜》互动挑战。在挑战中,受访者根据记者展示的熊猫图标来猜出它代表的大运会项目,并对熊猫图标的动作进行模仿。大多数受访者被憨态可掬的熊猫吸引,以极高的热情参与这项互动挑战。

熊猫体育图标融入了运动与水墨元素,比如“熊猫击剑用的是竹子”,如此颇具中国特色与时代气息的图标设计,能否让欧洲民众顺利猜出正确答案呢?游泳、羽毛球、篮球……大部分图标都不难猜中,但对于“武术”图标,欧洲受访者则给出了各式各样的答案,比如舞蹈、瑜伽、太极、跆拳道、空手道等等,“功夫”是他们能给出的最接近答案。当记者说出“武术”时,他们才恍然大悟,现场欢乐氛围拉满。有受访者表示,在充满趣味的互动挑战中了解中国文化,会铭记在心。

欢乐模仿秀  成都版“功夫熊猫”在欧洲圈粉

为了增强挑战的互动性,此次街采特别邀请受访者对熊猫图标进行模仿。看到体操图标,一位比利时男孩现场展示后空翻让记者倍感意外,也引来路人纷纷回头。

对于一些双人项目,受访者甚至还跟同伴或者记者做起了互动,比如英国飞盘选手跟同伴模仿“击剑”、意大利小哥则邀请记者打起了“空气”羽毛球。

德国女孩的“武术”表演更是有模有样,惹得同伴们哈哈大笑,现场热情和欢乐的氛围极具感染力!

喜爱熊猫 点赞中国 欧洲受访者祝福大运会圆满成功

在这次互动挑战中,所有受访者都表达了对熊猫的喜爱。来比利时天堂动物园熊猫园参观的一位大叔说,自己是永远的熊猫迷。熊猫园礼品店的售货员介绍说,从商店里的熊猫产品热销也可以看出,熊猫在动物园里最受欢迎。

在柏林动物园看熊猫的女孩说起熊猫满脸爱意,她形容熊猫“圆圆的、毛茸茸的、走起路来晃晃悠悠的,是个可爱的小家伙。”一起来参观的同伴说,她认为熊猫是和平的象征。

不少受访者都了解熊猫来自中国成都,还有不少人提起了麻婆豆腐、火锅等成都美食。一位瑞士日内瓦小伙听到火锅眼前一亮,回忆起自己在伦敦中餐厅里第一次吃火锅的经历时仍忍俊不禁,他当时以为盘里的菜是可以生吃的,幸好被店员及时拦住。他说那是一次难忘的体验。

谈起即将在成都举办的大运会,很多受访者都充满期待。正在波兰华沙备战的大运会参赛运动员表示,马上要去中国比赛让他非常兴奋。来自比利时、德国、法国等国家的多位受访者表示,中国各方面组织有序,尤其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2022年北京冬奥会都举办得非常成功,开幕式非常壮观,所以相信这次成都大运会一定也会取得圆满成功。

最后,参与“大运会猜猜猜”的欧洲受访者用中文甚至成都方言送上了“成都你好”“大运会加油”“成都加油”等祝福。虽然发音“烫嘴”,但祝福“走心”,不同人种不同地域的人们用同一种语言为成都大运会打CALL,营造了热烈的氛围。

欧洲多国多语种传播备受关注

7月21日起,《全球“街”力》欧洲“ChinAround”系列网红节目吸引了众多海外媒体的关注与报道。节目在包括“德国全球”网、“欧洲记者”网、雅虎、美通社、意大利日报、塞尔维亚贝塔通讯社等在内的210多家主流媒体以及总台欧洲总站网红平台账号“耀洋频道”、多语种平台Going英文版和意大利文版、CGTN Europe社交媒体账号等平台播发并获得广泛关注,触达海外受众约1.7亿。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