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输管道投产通气!北燃南港LNG应急储备项目又有新进展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3-09-07 16:15

津滨网讯(记者 尹冰晶 战旗)近日,北燃集团圆满完成天津南港LNG(液化天然气)应急储备项目外输管道投产通气(第一阶段),为下一步天津南港液化天然气顺利进京奠定了重要基础。

天津南港LNG接收站至城南末站外输管线,是北京燃气天津南港液化天然气应急储备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天然气外输管线总长200余公里,始于天津经开区南港工业区,途经河北省,终至北京市大兴区。沿途设置阀室和工艺站场(包括分输站和联络站),在燃气输送、气源保障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天津南港LNG接收站至城南末站外输管线的顺利投产通气是北燃天津南港液化天然气进京的最后一环,也是最关键的一环,全部投产通气后,将为提高北京市天然气调峰和应急储气能力作出重要贡献。

据了解,北京燃气天津南港LNG应急储备项目总投资200亿元,设计建造10座LNG储罐,一座LNG船泊位和215公里外输管道,最终可实现12亿立方米天然气应急储气能力。项目共分三期进行建设,全部建成后将实现500万吨/年LNG接卸能力,6000万立方米/天的管道气化外输和170万吨/年LNG槽车装车的外输能力,将进一步加强京津冀三地燃气企业的互联互通,助力共享储气设施,提高供气系统保障度和应急保障能力,推动区域清洁能源改造和低碳转型。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