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银行天津分行积极支持集成电路重点企业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3-12-18 15:55

集成电路产业是保障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金融支持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对我国实现产业升级,切实保障国家安全具有重要意义。中国进出口银行天津分行立足政策性职能定位和特色优势,支持我国骨干企业关键核心设备和技术进口,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多元化发展。

自2020年起,该行持续为集成电路重点企业海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提供信贷支持,累计发放贷款6.4亿元人民币。海光信息是一家高性能处理器生产商,主营业务涵盖服务器芯片的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等环节,自主设计了“禅定”X86中央处理器(CPU)。

该行将持续贯彻落实国家战略部署,持续聚焦先进制造业等重点领域,重点推动制造业高端化、绿色化和智能化发展,为实现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政策性银行力量。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