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4-01-31 09:08

津滨网讯(记者 徐晶晶)1月30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措施。区委书记连茂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新时代金融发展规律,科学回答了推动我国金融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新时代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重大创新,是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的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全区上下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高质量推进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核心区建设,全力推动新区金融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为根本宗旨,坚决防止“脱实向虚”,引导金融机构聚焦服务“三新”“三量”“三企”等重点工作,大力发展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等,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要不断加大金融创新运营力度,立足新区产业特点和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优势,加快推进“于响”片区产业金融创新区和东疆综保区租赁金融集聚区建设,做足“融资租赁+”“商业保理+”文章,坚定不移推动金融高水平对外开放,稳步扩大金融领域制度型开放,以金融创新催生更多新模式、新业态。要高效筑牢金融安全底线,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坚决打击惩治金融犯罪,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认真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强化金融系统党的建设,大力弘扬中国特色金融文化,增强各级领导干部金融思维和金融工作能力,大力引育优秀金融人才,打造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金融干部人才队伍,确保金融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