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评:指尖流转正能量,传递强国建设力量

稿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马润荞   2024-03-02 18:48

中新网北京3月2日电(记者 谢艺观)10.79亿的网民规模,76.4%的互联网普及率,形成了世界上最为庞大、生机勃勃的数字社会。如何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使这个人类共同的精神家园更美丽、更干净、更安全,需要壮大网上主流舆论阵地,让正能量产生大流量,好声音成为最强音。

凝聚强国力量,共铸复兴伟业。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2023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已正式启动网络展播投票。经过初选,1100件作品从征集报送作品中脱颖而出入围终选。根据工作安排,终选前将进行网络展播投票,时间为2月27日至3月4日,投票结果将作为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终选的重要参考。

翻看这些入选的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或用文字书写世间温暖,或用图片展现拼搏之姿,或用音视频记录时代风采,或通过一个个专题专栏、一项项主题活动,汇集大国图景,让我们看到奋斗的人民、奋进的中国。

指尖流转间,我们明白了何为守护。那是上海医疗队从接近零海拔的东海之滨,跨越5000公里来到雪域高原,为当地群众搭建的生命“绿色通道”;那是广东汕尾海警局执法员汪晓龙为了那片蔚蓝,临危不惧、英勇战斗,在南海之滨奏响的英雄赞歌;那是暴雨阻断来路,但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在北京门头沟开展的一场齐心协力大救援。寒潮暴雪下,他们化身冰雪“勇士”;地震发生后,他们在人群中逆行。没有人生来勇敢,但可以选择无畏,尽力守护一方平安。

画面变换间,我们读懂了何为热爱。平时他们是驾驶员、木匠、鱼贩,却在“村超”赛场变身“超人”,光芒四射。那一张张笑脸宛如进球时的抛物线,组合成夜色中的动人瞬间;当一群“05后”的少年们,闯入潮剧的奇妙世界,他们仿佛拥有了“超能力”,一个个看似遥不可及的角色,在他们日复一日“为戏痴狂”的苦练中变得驾轻就熟、熠熠生辉。热爱是一个人内心最深沉持久的力量,心有所爱,并为之全力以赴,你会照见自己骄傲的模样。

影像交错间,我们知晓了何为奋进。从“地无三尺平”到“天堑变通途”,贵州群山万壑间,一座座超级大桥“当惊世界殊”,建设者们用智慧与汗水创造着工程奇迹;从“八山一水一分田”到因地制宜蹚出特色发展之路,福建的山林海洋间,一批致富“先行者”用辛勤付出谱写着先富带后富、共同富裕的篇章。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万米深海“奋斗者”,红色星球登“祝融”,“双舰”合璧护海疆,“太空之家”游苍穹,惊人成就背后,那些“无名英雄”在万里海天间讲述着砥砺奋进的故事。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成为网络内容建设领域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品牌活动。从中传递出的正能量,如涓涓细流汇成大海,充盈着网络空间。

征程万里风正劲,奋楫扬帆再出发。群像生辉下,一束光簇拥着另一束光,那光芒照亮着浩瀚的网络,凝聚成澎湃激昂的正能量,激励着人们拾级而上,共同书写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华章。

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期待每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你投出点赞一票。

凝聚指尖“微”力量,欢迎您点击投票链接(http://www.cac.gov.cn/gzzt/ztzl/zt/ZNL/A0920011102index_1.htm)为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投出点赞一票!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