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下真功

稿源: 四川在线   编辑:马润荞   2024-03-02 19:19

为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出台《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

在“化”字上发力。“化”,就是要注重深化与转化。各地区各部门要坚持以学铸魂,持续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转化工作。一方面我们要持续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吃透把准党的创新理论内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开阔视野,指导工作;一方面我们要注重学习转化,通过理论学习,增强实干奋斗的信心力量,做到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夯实全党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

在“汲”字上发力。“汲”,就是要汲取智慧力量。学习是一门基本功,也是一种能力水平。以学增智,就是要通过学习来提升自己破题破局的能力。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就是要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经验办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运用到改革发展中,运用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广大党员干部既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也要精准把握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以致用和学用结合,真正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着力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担负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

在“正”字上发力。“正”,就是要端正党风政风。通过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开阔自己的格局视野,提升自己审视问题的能力水平。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理论学习来认真检视自己的问题与不足,要以自我革命精神来解决思想意识和工作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要对标党风要求找差距、对表党性要求查根源、对照党纪要求明举措,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纠正行为偏差。如何才能做到以学正风,要始终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落实“四下基层”制度,经常性开展领导班子政治体检,扎实开展纪律教育,持之以恒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作风保障。

在“实”字上发力。“实”,就是要实干落实。理论学习的目的就是更好地推动工作,就是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持以学促干,就是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迎难而上、敢于斗争,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形成狠抓落实的良好局面,汇聚起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强大力量。不折不扣抓落实,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以学促干,就是要通过学习推动高质量发展。真抓实干,就是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汇聚抓落实的动力活力。要常态化开展突出问题整治,突出抓落实的成效。(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