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中安时评: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

稿源:中安在线   编辑:马润荞   2024-03-04 16:21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新征程上,年轻干部重任在肩、大有可为,必须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是激励年轻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思想动员,是引导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行动指南,是做好年轻干部工作的科学指引。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当以党的旗帜为旗帜,坚定理想信念,咬定青山不放松;以党的意志为意志,矢志为民造福,敢教日月换新天;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奋楫笃行不怠,直挂云帆济沧海。

以党的旗帜为旗帜,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忠诚担当。广大青年干部要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高举伟大思想旗帜,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与时俱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等立党兴党强党的“宝贵财富”,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自觉做对党忠诚老实的模范践行者,把准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明辨行为是非,旗帜鲜明地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观点,把忠诚和看齐真正写在岗位上、刻在事业中。强化政治素养,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坚持用党中央精神分析形势、推动工作,明确自身职责定位,咬定青山不放松,始终坚定不移沿着正确的方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牢记政治标准,不断 提高政治执行力,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为遵循,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将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

以党的意志为意志,矢志为民造福,扎根基层一线。广大青年干部要自觉做矢志为民造福的无私奉献者,厚植为民情怀,矢志为民造福,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站稳人民立场,走好新时代的群众路线。虽然前行的道路充满荆棘与挑战,但是只要始终坚定把党的意志变成行动自觉,听党话跟党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用心用情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就能努力做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广大青年干部要扎根基层一线,主动融入群众,多向群众“取经”,学习群众语言和生产经验等,与群众建立“连心桥”,真正实现干群一家亲。要主动深入群众,多跑田间地头、多问民间疾苦,用脚步丈量民情,把“等群众上门”变为“送服务上门”,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扑得下身子,在锤炼和实践中磨砺才干、积累经验,竭尽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奋楫笃行不怠。广大青年干部要自觉做勇于担当作为的不懈奋斗者,锐意改革创新,敢于善于斗争,愿挑最重的担子、能啃最硬的骨头、善接烫手的山芋,在直面问题、破解难题中不断打开工作新局面。新征程中,广大青年干部当争做实干表率,能干事、干成事。杜绝“躺平”,紧紧围绕新目标、新战略、新部署,坚持“干就干一流,走就走前列”的标准不动摇,在招商引资、乡村振兴、文明城市建设等一线经风雨、练本领。争做业务能手,学中干、干中学,既要联系实际学,着力补齐业务短板和能力弱项;也要与时俱进学,主动学习新知识,消除知识盲点、抢占发展制高点。争做开路先锋,涉险滩、闯难关。敢下“先手棋”,开拓“无人区”。还要自觉做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促进者,争做清廉干部,严要求、真自律。做人民的公仆,自当在其位谋其政,既廉又勤,既干净又干事,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用青春和汗水创造新征程上的新奇迹。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新的使命在召唤,广大青年干部要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把时代重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勇于接受挑战,和人民群众同甘共苦、风雨同舟,许党报国、为民奉献,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顽强拼搏的奋斗姿态,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贡献。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