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单!东港边检站保障雄安综合保税区 进口海运货物顺利通关

稿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编辑:高志翔   2024-03-12 13:17

2月28日,中国香港籍“东方热那亚”轮缓缓驶离天津港联盟国际集装箱码头,该轮停靠期间,接卸的装载“高密度聚乙烯”的40尺集装箱,即刻发往雄安新区综合保税区。天津边检总站东港边检站开通重要货物“绿色通道”,提前研定专项保障方案,与口岸联检单位协同配合,确保通关手续“一站式”办理,圆满完成该轮入境边防检查任务。

据悉,该批货物是雄安综合保税区今年1月封关运行以来的首批海运通道进境货物,从阿联酋阿布扎比港启运运抵天津港。

通过自主研发的网格化管理APP,东港边检站提前获知了该轮动态信息和航行轨迹。为确保快速通关,该站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提前召开勤务部署会,制定专项勤务方案,充分发挥边检职能优势,安排经验丰富、素质过硬的一线检查员组成专项勤务小组,“一站式”完成各项边检手续,全力确保航线安全顺畅运行,积极打造更加高效、顺畅的口岸通关环境,确保了船舶“零等待”作业、“零延时”通关,赢得了企业、船方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东港边检站始终坚持与各口岸单位密切协作,打破信息壁垒、叠加职能资源、拓展融合载体,严格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和天津边检总站各项便民利企服务举措,根据工作实际开辟特殊货物进出口“绿色通道”,通过“一船一策”打造“专属定制”勤务模式,依托港口边检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全面实现上下外轮许可、搭靠外轮许可在线办理、网上审批、无纸化签发,港口边检手续“网上办”、“掌上办”、“一网通办”,推动靠港“零等待”作业、离港“零延时”放行,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为推进天津口岸更高水平开放发展贡献边检力量。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