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说】美国反亚裔仇恨和暴力依然猖獗!调查称纽约超半数亚裔居民过去一年曾遭仇恨对待

稿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马润荞   2024-03-12 20:19

中国日报网3月12日电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美国亚裔美国人基金会(The Asian American Foundation)7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纽约市超过一半的亚裔居民在过去的12个月里曾因自己的种族或民族遭受过仇恨对待,许多人不得不通过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来避免成为仇恨行为攻击的目标。并且,高达78%的受访者认为,公共安全“构成问题”或是“大问题”。

美国《国会山报》网站报道称,这项调查发现,54%的纽约亚裔居民在过去12个月中有过被侮辱、骚扰、威胁或者遭受肢体攻击的经历;62%的人表示,在过去12个月中曾目睹过他人遭遇这些经历。

《国会山报》网站报道截图

亚裔美国人基金会首席执行官陈诺曼(Norman Chen)在公布这项调查的新闻稿中表示,2020年开始加剧的反亚裔仇恨言论和暴力并没有停止。“我们从针对纽约亚裔居民的持续仇恨、暴力和不信任中看到了这一点。针对我们(亚裔)群体的他者化不仅助长了公共场所中存在的歧视和偏见,更腐蚀了为亚太裔(AAPI)争取公平和包容的努力。”

去年的一项调查发现,美国社会暴力和反亚裔情绪的增加对亚裔和亚裔美国人的身心健康产生了不良影响,63%的受访者表示持续的暴力给他们的心理健康带来了不好的影响,45%的受访者称他们的身体健康受到了负面影响。

另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网站(NBC News)报道,亚裔美国人基金会此次的调查还发现,纽约3/4的亚裔居民因反亚裔仇恨而产生了至少一种“回避行为”,例如不乘坐公共交通,这在年轻人中更为明显。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网站报道截图

陈诺曼表示:“(年轻的亚裔美国人)他们认为自己需要这样做,才能避免在学校里遭欺凌和其他攻击。短期来看,这样做或许可以令他们免受潜在的暴力和攻击,但长期而言,则会降低他们的身份认同。我们需要找到更好的解决方法。”

根据调查,36%的受访者担心自己因种族而遭受口头或肢体攻击;48%的受访者避免深夜外出,这其中女性的比例更高;41%的纽约亚裔居民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出行。

调查还发现,纽约17%的亚裔居民会避免在公共场合使用自己的母语。对此,陈诺曼表示:“实际情况是,我们不得不……在外面时时刻刻保持警惕,隐藏自己的文化,掩饰自己的身份,不说我们想要说的语言……这对我们亚裔群体来说是真正的倒退。”

陈诺曼进一步指出:“人们可能觉得这场(反亚裔)危机已经消退,但事实并非如此,在这个城市里,反亚裔的仇恨和暴力依然猖獗。”

尽管调查显示纽约警察局收集到的针对亚裔美国人的犯罪数据出现了下降,但基金会数据与研究部门负责人斯鲁西·钱德拉塞克兰(Sruthi Chandrasekaran)表示,这种差异或部分因为警方记录犯罪的方式不同,与事件相比,犯罪需要达到比较高的标准。另外,许多亚裔美国人也不太愿意报告自己的经历,54%的受访者表示根本不会向任何人报告。

“亚裔美国人在新冠疫情期间更有动力去报告自己遭遇的事情,因为他们看到、听到和经历了针对自己以及群体中其他人的反亚裔仇恨。”钱德拉塞克兰在邮件中指出,“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问题获得的关注越来越少,可能使人们,甚至包括亚裔美国人自己,都觉得这是个别的孤立事件,或许不值得报告。”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