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遍书山丨蒋子龙文学馆作家分享会举行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4-03-16 17:16

津滨网讯(记者 周华婷 张鹏)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读遍书山•蒋子龙文学馆作家分享会——《唐诗中的女性形象研究——性别视角下的考察》活动在滨海新区图书馆蒋子龙文学馆举行。众多读者走进诗词中的女性,感受在不同温度沸腾的“她”力量,体会文化传承的诗意表达。

滨海新区图书馆邀请文学博士、正高级教师、天津市杰出津门教师,现任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第一中学(集团)教学校长王蕊,向读者分享《唐诗中的女性形象研究——性别视角下的考察》一书的相关内容,带领读者走进唐诗中的女性形象。

王蕊从书籍初创、学理方法、时代机缘三个角度与现场读者进行了分享。读者们跟随王蕊校长,以唐诗中的女性形象作为考察核心,探讨诗歌中涉及的性别意识、展现的性别观念,体会唐诗中的女性形象所体现出的文化内涵。随后,王蕊向蒋子龙文学馆赠送亲笔签名书籍,与大家交流阅读体会,现场读者反响热烈。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蒋子龙文学馆将持续发挥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带头作用,积极对接社会各界新资源、建设新平台,探索新路径、拓展新空间,以崭新面貌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推动、引导、服务全民阅读,提升公共文化服务供给和需求的匹配度,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展现新气象新作为。(滨海新区图书馆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