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冰者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4-03-22 17:05

 

2023年度天津市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破冰者》

参评项目

新闻专题

基础类(√

专业类(

体裁


语种


(主创人员)

贾磊 孙红梅 阮雪 张鹏 贾亚楠

编辑

江文红 杜红梅

原创单位

天津市滨海新区

融媒体中心

刊播单位

天津市滨海新区融媒体中心

刊播版面(名称和版次)

《破冰者》滨海一频道

刊播日期

2023年3月7日21点

新媒体作品填报网址


作采

品编

简过

介程

该专题以中国海洋石油成立四十年为策划背景,以海洋石油优秀船长王涛带领团队破冰出海为主线,从化解海上石油平台险情到日常运输值守,从对亲人的思念到对职业无悔的热爱,讲述了像王涛一样默默奉献的海洋石油人守护着一座座海上“钢铁之城”,见证了中国海上石油四十年来巨大跨越,履行着能源报国的时代担当,坚守着“能源的饭碗必须端在自己手里”的强国之梦的故事。记者走上破冰船,与王涛船长一起出海,克服了晕船、疲劳和面对深海的恐惧,通过三天朝夕相处,一次次遭遇危险化解险情,深刻感受船员们日常工作的艰辛,面对浩瀚海洋的勇气和守护国家能源安全的拳拳赤子心。

该片在滨海一频道和津滨海客户端同步推出,并在“学习强国”平台刊发,在社会上立刻引发广泛反响,入选了“学习强国”2023年春季全国县级融媒“优秀作品”。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该专题从中国海洋石油的一名普通基层船长入手,聚焦中国海洋石油四十年的发展变化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这两大主题。记者通过与船员们一起出海,呈现出了海洋石油人最真实的工作场景,最崇高的职业理想。该片有角度、有深度、更有高度,因此推荐。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4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