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新港海关助力汽车进口提速增效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4-03-28 10:23

津滨网讯(记者 李棽棽 通讯员 王业臣)日前,601台雷克萨斯汽车顺利自天津海关所属新港海关通关入境,本次进境的汽车中,型号为GX550h的6台大越野车格外引人注目,该车型是首次自天津口岸进境。据统计,1-2月份,天津新港海关监管进口汽车1.7万辆,货值57.1亿元,同比分别增加50.2%、25.1%。

在天津环球滚装码头卸船现场,天津海关关员仔细核对车辆铭牌、VIN等与申报一致,查看强制性产品认证一致性证书与环保信息公开随车清单,检查车辆内外符合卫生检疫要求后随即放行,之后即可在码头检测线完成制动、灯光、排放等检验检测工作,车辆自运抵至结关仅一个工作日。

为保障汽车产品快速验放,尽快进入销售市场,天津新港海关持续优化口岸汽车通关程序,“两步申报”提升企业单证整合时效,进一步压缩通关时间。通过“汇总征税”盘活流动资金,减轻企业资金周转压力。主动挺进码头,启用码头监管区内检测场地,落实预约查验制度,多管齐下提升进口汽车口岸监管服务效能。

与此同时,进口汽车事关广大消费者人身财产安全和切身利益,直接影响空气质量与道路安全。为此,海关严把进口汽车质量安全关,通过实施口岸风险监测计划、拓宽风险信息采集渠道,开展风险分级分类评估等方式立体构建进口汽车风险预警机制,将存在安全与环保隐患的车辆拦截在口岸,监督企业进行技术整改等风险消减措施,无法或不可整改的车辆直接退运,有效防范进口汽车质量安全风险。 

“天津新港海关将认真落实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专项行动要求,持续推行更具有针对性的监管服务措施,提升通关效率,打造一流口岸营商环境,助力汽车整车进口贸易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天津新港海关查验二处处长杜青岩表示。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