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义卖筹善款 微力助学传爱心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4-03-28 10:26

津滨网讯(记者 张宇靖 刘汯林 摄影报道)近日,滨海新区塘沽第六中学与新滨海义工协会联合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爱心义卖活动,吸引了众多师生积极参与,传递正能量。

活动现场,学生们以班级为单位,各个摊位上都摆满了学生们提前准备好的书籍、文具、玩具等各类物品。大家分工合作,有负责吆喝的,有负责“管账”的,不一会儿,各个爱心摊位上的义卖品就迎来了热卖。为了吸引更多的同学驻足购买物品,学生们不仅设置了套圈、抽奖等游戏环节,还各展所长,通过素描、毛笔、唱歌等多种形式,展示自己的才艺。大家在一买一卖中畅谈、沟通,而义卖所得款项也将全部用于帮助贫困山区的孩子。塘沽第六中学九年级8班苏葆林说:“通过此次活动,我们能够为贫困的同龄人们奉献自己的爱心,为他们送去温暖,感到很开心,也很感谢学校能为我们提供这样一个平台,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这是一件非常值得我们骄傲的事情。”

塘沽第六中学七年级4班王梓宁说:“我们班有一个独特的规定,箱子里放了3张免写作业条,大家来抽促进消费。通过此次活动为山区孩子们献出一份爱心的同时,也可以找到自己称心如意的物品,而且还能把家里没用的东西卖给其他需要的人,让我们家里闲置物品利用起来。”

据了解,2015年开始,塘沽第六中学每年都会定期开展爱心义卖活动,让学生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公益精神。近三年,有将近6000余人次参与到义卖活动中,义卖款达到56000余元,全部通过新滨海义工协会捐赠给甘肃、河北的贫困山区小学。塘沽第六中学校长王艳惠说:“活动中我们看到孩子们彼此合作深入交流,创意也是层出不穷。学校通过这个平台也培养了孩子们团结互助能力和同辈之间的互助本领,彰显了弘扬、友爱、向上的美德和风尚。孩子们通过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也感受着被需要的幸福,同时也用最朴素的行动来诠释着雷锋精神。”

此次爱心义卖活动共筹集善款17000余元,这些善款将全部用于资助贫困学生购买学习用具或者图书。新滨海义工协会项目管理委员会主任郑辉说:“每年的义卖善款都会捐到新滨海义工协会的助学项目里面,为需要帮助的孩子送去一份温暖和关爱,非常感谢塘沽六中一直持续做公益项目。我们希望以后将这份爱心继续传播下去,让更多的孩子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