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滨街道社工站: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志愿先锋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4-03-28 10:30

津滨网讯(记者 李婷婷 通讯员 纪胜男 朱会滨 摄影报道)连日来,为大力弘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海滨街道社工站带领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弘扬时代新风,传播社会正能量,营造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

大家来到困难居民家中,与帮扶对象面对面交流谈心,给予情感支持,询问他们的身体和情绪状况,认真倾听所存在的困难,耐心细致讲解各项惠民政策,并鼓励他们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努力改善生活状况,并送上水果、奶等慰问品。有的困难居民因年岁已高、身体不适、子女不在身边等各种原因无能力做家务,大家主动为其进行清扫保洁。

活动中,大家还重点关注帮扶对象的身体状况,随身携带检查血压、血氧、血糖的仪器,现场对老人的健康状况进行检查评估,并嘱咐大家一定要照顾好身体,健康饮食,血压血糖高应及时就医服药,如遇出行不便等情况及时联系社工站进行帮助。

志愿者们的细心询问和温情服务,让困难居民深受感动。“关心困难群众,帮助弱势群体,是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重要方面,也是社会文明素质的重要体现。”社工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下一步,海滨街道社工站将围绕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职工和残疾人等群体,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志愿服务制度化,把学雷锋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到基层、到社区、到家庭。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