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年进口忙 海关保通畅 今年前2月天津海关监管验放铬矿同比增长43%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4-03-28 10:29

津滨网讯(记者 李棽棽)近日,装载着8.8万吨进口铬矿船“勇士”号缓缓靠泊在天津港四公司码头,在码头等候的天津海关所属天津南疆海关工作人员登上拖轮。随后,这批铬矿将按照“先放后检”模式开始卸货转运。据统计,2024年1-2月份,天津海关共监管验放进口铬矿268.75万吨,同比增43%,进口量居全国口岸首位。

“通过‘先放后检’模式,我们进口矿产品的速度比以前快了很多,大多数情况下当天便可以从场所提离,满足企业生产不断和库存转运的需求,给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中国诚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俞正航说。

今年以来,为助力铬矿高效通关,天津海关不断优化监管模式,积极推进“先放后检”“两步申报”“7×24预约通关”等便利化措施,加快货物周转速率;密切关注海上天气情况,与港口建立信息化沟通机制,提前了解船期和港口卸货计划,第一时间安排关员登临检查,保证货物随到随检;发挥科技优势,优化智慧水尺计重平台新模式,提升重量鉴定效率超过30%,实现货物通关“零等待”。

“我们不断优化大宗资源商品检验模式,提升通关时效,降低企业成本,‘一升一降’保障大宗资源商品稳定进口,进一步扩大天津口岸对进口矿产品的吸引力。同时我们积极鼓励企业‘依申请实施重量鉴定’,让通关效率更高,速度更快。”天津南疆海关查验一科副科长汪琳表示。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