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丨茶淀街道五羊里社区:党建引领 聚力服务 激发消费活力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4-03-28 15:53

 

津滨网讯(记者 王隽 报道 记者 崔磊 摄像)近日,茶淀街道五羊里社区联合社区“红色合伙人”共同开展了“党建引领 聚力服务 激发消费活力”消费维权宣传一条街活动。

活动现场,汉沽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的工作人员为社区居民普及了消费维权知识,介绍了常见的消费侵权行为和形式,倡导居民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来自银行的工作人员为老年人进行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讲解了如何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引导老年人合理理财,防止电信网络诈骗。茶淀街道禁毒站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等形式,让广大居民更深刻地认识到毒品这一社会公害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提高对毒品危害的认识。

此外,来自共建单位的医生免费为老年人进行义诊;四纬路消防救援站的消防人员为居民宣传了消防安全知识,并对商户、楼道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立整立改;通信公司的工作人员为居民讲解了常见的诈骗手段,提醒老年人防范诈骗信息。同时,滨海新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河西大队的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了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倡导广大居民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

此外,茶淀街道司法所的工作人员对居民进行了法律宣传,使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进一步提高。社区律师与居民进行了深入沟通,解答了邻里纠纷、家庭纠纷等方面的法律问题。滨海新区医疗保障局的工作人员通过宣传让更多的居民了解到医保的重要性,引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与续保。茶淀街道社工站的工作人员为居民提供了暖心服务,让大家受益匪浅。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