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丨茶淀街道民安里社区:“字”从遇见你 享受“写”快乐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4-03-28 15:53

 

津滨网讯(记者 王隽 报道 记者 崔磊 摄像)近日,茶淀街道民安里社区举办“滨城青年夜校”第三课——“字”从遇见你成人习字课程。

活动中,来自练字培训机构的专业教师陈丹丹从硬笔书法的基础知识、基本笔画和字体学习、书法技能提升、文化鉴赏与创作等方面展开授课。学员们深入了解了硬笔书法的基本概念、发展历程和特点,硬笔的种类、选择和使用方法,以及纸张的选择和保养方法。

习用笔技法、学传统文化、练作品鉴赏,大家在临摹经典诗词中提升文化素养,在练习笔法章法中领悟艺术真谛。通过现场的临摹和练习,学员们逐渐掌握了各种笔画的书写技巧和字体的风格特点,学会了如何欣赏和理解优秀的书法作品,以及在掌握基本技巧的基础上进行个人创作和表达。

课程的最后,每位学员都展示了自己的书法作品,陈丹丹逐一进行了点评,既指出了优点,也提出了改进建议。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学习不仅让他们及时了解自己的书法水平,还能从他人的作品中获得启发和灵感,进一步感受硬笔书法的魅力和练习技巧的重要性。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