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港街道兴盛里社区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4-03-29 15:11

津滨网讯(记者 田培云 通讯员 曾美珊 摄影报道)近日,大港街道兴盛里社区居委会与滨海新区大港第二中学(以下简称“大港二中”)、板厂路派出所联合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兴盛里社区工作人员和大港二中教师代表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包括哪些方面、应该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相关知识。社区工作人员告诉同学们:“作为中学生,你们应该多学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深入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及时发现和制止身边侵犯国家安全的事件和行为,并上报公安机关。”

11c020525c2e42ce8c08bf8a5edd99aa_s

b00ab610e8a54167bc36e1d295260098_s

“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与此同时,应兴盛里社区党委邀请,社区民警张警官来到大港二中的电教室和广播站,结合近期发生的未成年人犯罪事件,以法治教育课堂的形式向师生代表详细讲解了未成年人犯罪的主要类型、侵害手段等内容。张警官特别叮嘱和告诫在座的未成年人,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如果遇到未成年人犯罪和校园霸凌现象,大家要学会运用法律知识和手段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不受侵害,合理合法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真正做到“不当残忍的欺凌者,不当冷酷的旁观者,不当沉默的受害者”。教师和家长也要和孩子多沟通,及时掌握未成年人的思想动态。

c976b724124f48909f93d502a824c951_s

此次法治教育宣传活动得到了大港二中师生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好评。大港二中党委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提升了未成年人、学校教师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教会了学生们应对校园霸凌等未成年人伤害事件的正确处理方法,突出了家校社协调沟通对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重要意义。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