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布谷鸟”飞进“向日葵” 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帮扶自闭症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4-03-29 16:25

津滨网讯(记者 张伯妍 张亮 秦小明 摄影报道)3月29日,在第17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到来之际,新区企业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蔚蓝力量——布谷鸟”志愿服务队来到滨海新区大港“向日葵”自闭症康复中心,为这里的孩子们送上温暖与关怀。

14202c4f04724287953757f4f0dbe684_s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加入孩子们中间,陪着孩子们一起玩游戏。有了大哥哥大姐姐的加入,孩子们逐渐从陌生到熟悉,脸上浮现舒心的笑容,现场充满欢声笑语。

7c2799d0bf6d49b9941365dba0065b07_s

随后,志愿者们来到厨房为孩子们包饺子,每只饺子都饱含着他们对孩子们的深厚感情。热气腾腾的饺子摆上餐桌,孩子们吃得津津有味。

5c1bdd0299314cb997b6475bfee46622_s

油发展配餐服务公司团委相关负责人张正东告诉记者:“2017年3月,我们第一次走进大港向日葵自闭症康复中心,看到民办非营利机构的辛苦和窘迫,老师和孩子们顽强地和自闭症作斗争,我们被深深地触动了,觉得一定要为他们做点什么。经过7年的陪伴,我们也有幸见证了很多孩子慢慢摆脱自闭症的困扰,勇敢走出‘封闭’世界,走进校园,踏入社会,去迎接阳光新生活。我们将会把这件有意义的事情坚持做下去,把这份爱心永远传递下去。”

793ed0fcca4345d7adf118932f3c1479_s

“‘蔚蓝力量——布谷鸟’志愿服务队每年都来这里做公益,从刚刚开始的募捐玩具、陪伴游戏,到后来的做饭、打扫卫生,还发挥企业专业能力,为孩子们建立健康档案,提供健康体检,研发《自闭症群体营养膳食食谱》,从物质帮扶到健康关怀,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向日葵儿童康复中心负责人李艳英说。

34d61984439b43f98a4fa9e9018387a9_s

据了解,海油发展配餐服务公司“布谷鸟”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7年3月,其成立初衷是为了更好地帮助自闭症儿童。“添翼行动——帮扶自闭症儿童”阳光助残项目是该志愿服务队第一个项目,经过多年发展,成为公司的品牌项目。自成立以来,该志愿服务队带动广大青年志愿者在“阳光助残”“助老服务”“疫情防控”“扶贫助学”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志愿服务,特别是“添翼行动——帮扶自闭症儿童”阳光助残项目,得到了多方高度认可和好评,荣获多项荣誉。

下一步,“布谷鸟”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创新服务形式,扩展内容,开展更多志愿服务活动,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带去温暖,为社会发展贡献蔚蓝力量。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