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用工信息送到“家门口”!小淀镇举办春暖农民工招聘会

稿源:津云   编辑:高志翔   2024-03-29 22:02

为满足辖区群众就业择业需求,切实解决外来务工人员的就业困难,帮助企业缓解用工难题。3月28日,由北辰区人力社保局、北辰区总工会主办,小淀镇人民政府承办的“乐业北辰 春风送岗|2024年春风行动暨春暖农民工招聘会——小淀镇专场”在小淀零工市场举办,真正将用工信息送到群众“家门口”,拓宽企业招工渠道,促进城乡劳动者就地就近就业,助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招聘会前期,镇公共服务办组织各村(社区)深入开展需求调研、精准摸排,对有就业需求居民进行入户摸底统计,对接企业用人需求,通过走访未就业人群、公众号与微信群发布信息等方式进行了广泛宣传。

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众多求职者怀揣着对未来的期望前来寻找合适的工作机会。企业招聘人员积极揽才,耐心地为求职者解答用工需求、薪资待遇、工作环境等方面的问题。据了解,此次招聘会邀请到辖区内30家企业参与,提供工作岗位共计500余个,岗位涵盖机械制造、市场营销、机械制造、家政物业等工种,满足了不同求职群体的需求。

与此同时,招聘会现场设置了政策宣传处,汇集了就业、社保、住房保障等各类促就业稳就业政策,为各类企业和求职者进行政策解答。据悉,此次招聘会现场吸引600余名求职者参与,初步达成求职意向人数57人,不仅为镇域内求职群体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也切实有效的为镇域企业解决了基础类岗位的招聘难、用工难的问题,实现了招聘与求职的双方奔赴。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人民群众改善生活的基本前提和途径。接下来,小淀镇将继续拓展就业岗位,多措并举开展多渠道灵活就业行动,持续对求职者进行跟踪、回访,把岗位送到群众家门口,吸引更多求职者就近就地就业。

(天津日报记者 韩爱青)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