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城市 看见你我 “你好天津·HI静海”网络短视频大赛新赛季启动

稿源:津云   编辑:高志翔   2024-03-29 22:03

津云新闻讯:桃花灼灼,鸥鹭翩跹,青春和活力在静海穿梭。3月28日,由静海区委宣传部主办,静海区融媒体中心、静海区委网信办、静海区文化和旅游局、静海团区委承办的“你好天津·爱拍静海”网络短视频大赛颁奖仪式在天津体育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看见城市,看见你我”。

“代言人”和“见证人”的双向奔赴

“最近两年,我拍过羊蝎子、台头西瓜、唐官屯火锅等等,现在只拍了三分之一都没有,我还想拍独流焖鱼,酥到连刺都是香的;吊炉烧饼,夹上刚出锅的鸡排,咬一口直掉渣;绿豆潮糕,满口都是绿豆的清香……今年的台头西瓜文化旅游节就在5月份,等着大家来打卡!”《遇见台头》《十二时辰坚守》《骑遇团泊》《那一刻》《相隔60年,静海区再一次送别亲人》,5部一等奖作品的创作者依次登台,分享镜头后的故事,重温2023年在静海遇见的朴实、温暖、活力、成长、感恩。

天津新媒体协会执行会长、天津拓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斯夫,天津音乐广播主持人王野,2008年北京奥运会柔道冠军、中国柔道届首位全满贯运动员佟文,青年相声演员、《旗开得胜》栏目解说嘉宾谢洪利,天津河北梆子剧院小百花剧团副团长、青年老生演员陈亭作为一等奖获奖作品推介嘉宾来到颁奖仪式现场。

“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无论在各行各业,都要告诉自己,奋斗吧,幸福就在不远处!”王野有感而发。

“每天,我都会开车路过彩针大桥,最先看到的就是咱们的体育场馆,最想看到的就是在训练中活力四射的同学们,我觉得体育竞技的活力和热情都聚集在这里。”佟文热情分享切身体会。

说起静海的魅力,台上的人滔滔不绝,台下的人也感触颇深。

观众席上,不乏静海发展的“代言人”和“见证人”。张绍辉,是天津体育学院的大四学生,“在静海上学的这几年,看着北京协和医学院天津医院拔地而起,团泊湖畔景色越来越美,举办的体育赛事也让我的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平凡与不凡的真情共融

“夏天最热的时候,能保障大伙用电,冬天最冷的时候,能给大伙带来温暖,只要是劳动着,能做些有意义的小事,我就觉得特别幸福。”《十二时辰坚守》的创作者张长胜诉说着电力人的职责和使命。他的镜头对准的,是在万籁俱寂的深夜,在骄阳似火的正午,奔波一线巡视、排查、检修、服务的电力身影。

“虽然你没有获得冠军,但是在我心里,你已经是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了。”这是获奖短片《这一刻》中的一句台词。白金老师,是本片的创作者,也是片中主演之一。他的镜头抓住的,是学生战胜迷茫的成长,是培根铸魂、思政育人的初心。

“这场60年一遇的洪水,应该说,静海人都会永生难忘。这其实也是一条‘报平安’的作品。”《相隔60年,静海区再一次送别亲人》的创作者祁堃,他的镜头定格的,是静海人民扶老携幼自发送别人民子弟兵的军民鱼水情。

李佳阳,也是短视频创作爱好者。“通过这次活动,我看到了更多平凡中的不平凡。我也认为好作品就是从平凡中去挖掘更多不平凡,让更多不平凡被‘看见’!”

镜头对准的或许平凡、或许沉默,记录的也许是一份职业、一种生活方式。透过这些光影的记录,平凡的大多数也有了被看见的机会,他们成为了静海光阴故事里的每一个刻度。

传承与创新的激情碰撞

短视频推介间隙,广大观众享受了一场特别的“文化大餐”。

歌曲、拉丁、街舞、说唱、快板、龙狮表演、动感体操等艺术形式,与体育文化、非遗文化元素交织,传统民俗与科技创新融合,一场兼具本土特色和时代活力的视听盛宴跃然呈现。

仪式场外,史记泥塑、绿豆潮糕等10余项非遗展位集中展示静海传统工艺、非遗美食、非遗文创等产品,吸引了许多大学生的驻足。

仪式场内,“静海的非遗有很多,敞开了能说一火车,您要是不嫌我啰嗦,就来咱们静海我陪您边吃边玩还带解说。”欢乐的音乐快板表演,诉说着“休闲来静海,让心静下来”的城市漫游时光。

随后,组委会正式发布“逛吃静海”特别互动话题,参赛者通过登录“静海区旅游服务平台”,获取点位信息,拍摄短视频作品,上传静云APP,参与“逛吃静海”特别互动话题评选,组委会将遴选10部优秀作品,赠送精美非遗礼品。

“一起为静海点赞,为生活加油!”颁奖仪式最后,组委会正式启动“你好天津·HI静海”网络短视频大赛新赛季,大赛设立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同时评选优秀季度奖。

新赛季,正在进行。

看见城市,看见你我。在湖畔林间,在城市烟火,静海记录生活的美好一刻不停。(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