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首届新消费品牌创造高峰论坛开幕 开拓市场 助企“出海”

稿源:​ 天津日报   编辑:白璐   2024-04-13 23:27

昨日,天津首届新消费品牌创造高峰论坛开幕。本次论坛以“海上美食市集活动”开场,让参会者充分感受到新消费品牌所蕴含的无限创意与活力。 记者 孙立伟 摄

如何推动老字号焕新升级?怎样引导企业“出海”闯市场?

昨日,天津首届新消费品牌创造高峰论坛开幕。王老吉、青岛啤酒、祥禾饽饽铺、三全食品等众多知名品牌企业代表及业内专家学者、企业家和投资机构人员齐聚,探讨新消费品牌发展路径,为天津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本届论坛由市投资促进局、市商务局和市贸促会共同举办,为新消费领域企业走进天津、了解天津,挖掘天津消费市场,提供互动交流的平台。记者了解到,论坛主题“荟聚津彩 向新向未来”也颇有“新”思,寓意我市将持续推动老字号企业焕新、产业焕新、推陈出新,探索新消费领域港口“出海”降本提效新途径,打造新消费品牌交流研讨工商合作新平台,推动我市与广大企业在新阶段、新领域展开新合作。

在现场,企业家们围绕“品牌创造、渠道开发、创投融资、国际化布局”等主题分享经验、建言支招。

“我们有一套‘出海’蓝图,在品牌国际化战略引领下,计划以贸易+文化的方式‘出海’。”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继曾告诉记者,天津是环渤海地区经济中心,拥有我国重要的现代化综合性港口——天津港,了解到天津有很多支持企业创新发展的好政策,他们考虑与天津合作,借助天津港实施王老吉“出海”计划,把东方健康哲学和凉茶文化推向海外。

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办负责人王浩翔透露:“依托天津的区位优势,以及天津对民营企业在税收,特别是保税方面的支持政策,我们计划把更多‘出海’业务和产品销售业务落地天津,与天津建立深度合作。”

“消费品国际市场发展空间广阔,规模庞大。其中,‘出海’成为新赛道、新方向。”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柳表示,天津作为国家中心城市、首批沿海开放城市,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改革开放先行区,聚焦新质生产力,赋能产业升级,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在新消费品牌创造和食品“出海”领域善作善成。

眼下,我市在加快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上持续用力,围绕“圈、街、楼、店、网”“商、文、旅、康、创”“吃、住、行、购、服”打造多点支撑的消费增长新格局,提升消费便利度、舒适度、满意度,天津已逐步成为国际消费向往地、全球消费资源聚集地、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

论坛期间,“新消费‘出海’一站式综合孵化平台”对外发布,落地天津投入使用。该平台由草根知本集团旗下小草无限科技有限公司与天津东疆产业园投资运营有限公司联手打造,培育具有创新能力和世界竞争力的“出海”消费品企业,围绕企业“出海”研学、举办消费“出海”展会、成立消费“出海”基金等多维度,支持“出海”企业在海外市场发展壮大。同时,河北区人民政府发布海河边地标建筑——旺海国际大厦A座作为新消费“出海”企业的承接载体,为综合孵化平台和相关企业提供全面周到的落地服务。

此外,东疆综保区管委会与河北区人民政府联合建立的“握手计划”合作机制也正式签约。双方整合产业资源,共享政策、人才、资本、服务、载体等要素,实现区域联动、优势互补、利益共享,助力企业在津落地壮大,“携手”打造全市投资促进、招商引资的新模式。(记者 王睿 孙立伟 摄)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