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第四届桃花节在小王庄镇成功举行

稿源:津滨网   编辑:马润荞   2024-04-15 11:15

津滨网讯(记者 朱春蕊 摄影报道)4月14日,小王庄镇成功举办了主题为“桃花嫣然笑  南抛春意闹”的滨海新区第四届桃花节,市民赏桃花、品美食、体验乡村骑行,尽享春日惬意时光。当下,小王庄镇正在深入开发乡村四季资源,加快田园休闲文旅名镇建设,着力做好农文旅融合大文章。

桃花节集美食美景娱乐社交于一体

打造全天候沉浸式的户外游园活动

4月14日,走进小王庄镇南抛庄村,唐河古道旁,白色风车下,绯红、粉白的桃花簇拥枝头,在春风里争奇斗艳。放眼望去,一片片粉红如云似霞,组成一幅生动的春日画卷。市民漫步在桃林中,或是与花合影、为花拍照,或是来一场美轮美奂的古风秀,体验人在画中的穿越之旅。

1713074600718038305.jpg

1713074635329095401.jpg

在当天的活动中,小王庄镇少儿艺术团、小王庄镇少儿民俗非遗艺术团揭牌,两个艺术团旨在培养和挖掘高素质、高水平的少儿艺术人才,更好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实现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

1713074616880076488.jpg

据介绍,为了全面宣传推介乡村地域特点和农产品特色,小王庄镇先后注册了王小花、王小枣、王小风等南抛甜桃、小王庄冬枣特色农副产品品牌。活动现场,品牌代言人之一的“王小花”介绍了零碳小镇主题馆、津港农场、南抛桃园、李官庄农场、徐庄子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刘岗庄军事训练基地等旅游点位的特色活动。爱心单位和个人还现场认领了桃树,用特殊的方式助力乡村振兴。

1713075000749071743.jpg

现场可以看到, 桃园里搭建了桃园餐厅,现场制作的农家饭尽显人间烟火气,市民们或在春日美好时光中品尝大锅炖菜等乡村美食,或三五好友在乡间小路上骑行赏景,在人面桃花相映红中尽享田园慢生活。现场支起一顶顶白色帆布小帐篷做画布,孩子们用彩色的画笔,发挥想象绘制属于自己的世外桃源,还在风筝上作画,让梦想飞翔。

1713074687784081838.jpg

1713074694676009887.jpg

在农夫集市上,小王庄镇特色农产品西红柿、甜瓜等受到市民的热捧,尤其是小王庄镇精心引进和培育、近期大量上市的羊肚菌也精彩亮相,颜值和品质都在线,吸引了一大批粉丝。活动还特意安排了新时代文明实践赶大集志愿服务展示交流,市民在赏美景的同时,还可以收获一份集健康咨询、税收政策详解等于一体的“大礼包”。

1713074749863040962.jpg

1713074779102036662.jpg

市民高女士说:“听说小王庄镇举办桃花节,特意和朋友们从市里开车过来,我一直对中国传统服饰情有独钟,这次穿了汉服来拍照,在桃花林里感受到了陶渊明笔下桃花源的美好,还观看了精彩的节目,品尝了特色美食,买了西红柿、羊肚菌等特色农产品,真是不虚此行!”

1713075393821099242.jpg

1713075404131022537.jpg

据了解,小王庄镇桃树林主要分布在南抛庄村、东抛庄村、沈清庄村和东树深村,占地面积两千余亩,成片的桃花林已经成为滨海新区春季赏花的网红打卡地。

高品质发展农文旅融合产业

加快田园休闲文旅名镇建设

小王庄镇除了举办滨海新区第四届桃花节,4月下旬还将举办油菜花节,另外冬枣节、农民丰收节等特色农事节庆活动也将接续举办,形成春季桃花节、油菜花乡村健康跑,夏季露营节、开镰节,秋季采摘节、丰收节,冬季冰雪节、美食节、民俗文化节等节庆活动体系,着力做优特色文旅品牌,推动文旅发展引流增效。

1713074945032050752.jpg

近年来,小王庄镇坚持以建设田园休闲文旅名镇为目标,全力打造“村庄就是景点、道路就是风景”的全域旅游示范镇,并将全域旅游开发工程纳入镇域经济建设十大工程,逐步构建起以钱圈湿地、北大港农场、南抛桃花园、李官庄农业园、徐庄子乡村振兴实践基地等为重要点位的钱顺路农业文旅发展带,形成各具特色、定位互补、四时皆宜、互利共赢的农业旅游产业集群。

值得一提的是,小王庄镇春季“桃之邀约”赏花游路线入选2023年农业农村部“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春季)精品景点路线推介”,秋季“喜庆丰收 快乐采摘”之旅入选2023年文旅部“橙黄橘绿 乡村胜景”全国乡村旅游精品路线。

今年,小王庄镇将持续优化农旅产业布局。规划推动全域旅游示范镇创建,全力跟进体育公园项目,优化全域旅游线路,打造高端研学和短途一日游旅游产品,丰富旅游业态,形成津港农庄星空露营、李官庄农场幼儿研学、徐庄子古枣乡居中小学生研学、刘岗庄大棚西红柿采摘、李官庄草莓采摘、刘岗庄军事研学等各具特色的旅游产品和线路;创新挖掘种植业、养殖业、手工业领域特色产业,做好农文旅融合发展;加强文旅企业交流合作,发展壮大徐庄子乡村振兴、李官庄农场、刘岗庄国防教育等滨海新区首批校外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与此同时,还将开发蚂蚱、豆腐等乡村特色美食,打造乡村美食文化节。

1713074954925086789.jpg

“我们把打造田园休闲文旅名镇作为重点工作之一,通过几年努力,小王庄镇农旅融合产业加快布局,‘127生态旅游’格局初步形成。今后,我们将全要素、全领域、全季度开发乡村资源,多措并举提升小王庄镇文旅品牌形象,用高品质的文旅活动,助力乡村振兴,让我们的农民富起来、生活更加幸福美满。”小王庄镇党委副书记沙莎表示。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