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磊:做新时代“滨城”新闻宣传的笃行者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4-04-16 14:06

津滨网讯(记者 路熙娜)统筹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召开主题新闻发布会、组织专题专栏专版报道、做好系列调研采访活动、精准开展对外传播……这些看似平常的新闻宣传工作,背后却是区委宣传部新闻宣传室负责人高磊用辛勤的汗水和苦干实干,以及一个个深夜加班加点工作的成果。

近年来,高磊围绕新时代“四宜”美丽“滨城”建设成果,加强选题策划,组织开展了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等系列专项宣传工作,特别是结合2023年“智汇滨海”人才节的工作进展,高起点、高标准做好人才强区战略的宣传报道,各级各类媒体高度关注“滨城”、盛赞“滨城”、宣介“滨城”,营造了才聚滨城、干事创业的浓厚舆论氛围。

图片右一为高磊

加强策划,统筹做好人才强区新闻宣传工作

新闻宣传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做好各项事关采访的前期准备工作尤为重要。为了统筹做好人才强区新闻宣传工作,高磊带领新闻宣传室干部制定宣传报道专案,下发《关于做好2023年“智汇滨海”人才节的宣传报道安排》,就宣传重点、报道安排、传播渠道进行了详尽的安排,指导各开发区、区委网信办、区融媒体中心全方位做好人才强区的宣传工作。同时,他还牵头组建了人才强区宣传报道工作专班,抽调区委宣传部新闻业务处室和区融媒体中心要闻部、经济采访部等核心部门的骨干力量,全方位、立体化报道好2023年“智汇滨海”人才节的活动、成果。 

为了做好滨海人才节宣传工作,高磊组织专题专栏专版报道,区融媒体中心旗下《滨城时报》、滨海发布微信微博、津滨海客户端等各平台开设专题专栏;2023年7月20日,在《天津日报》刊发专版报道《2023年“智汇滨海”人才节持续升温 首届滨城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开启无限可能》,对2023年“智汇滨海”人才节进行全面、深入、准确、权威解读,提升滨海人才节各项活动的舆论热度;2023年7月21日,会同市政府新闻办、区人才办,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滨城人才政策暨‘智汇滨海’人才节”主题新闻发布会,引发各大新闻媒体高度关注。

聚焦成果,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为充分宣传滨海新区扎实推进人才工作的思路举措、亮点成效,高磊联合天津广播电台《滨城新动能》专栏,组织开展系列访谈报道,并做好系列活动的宣传报道;聚焦滨城人才节的主题,围绕滨城人才峰会、滨城人才首站、滨城人才大讲堂等系列活动,推动《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中央主要媒体和天津日报、天津电视台、津云、区融媒体中心等市区级主要媒体全方位做好宣传报道,全年刊发相关稿件近千条。

同时,他还结合世界智能大会、职业技能大赛等赛事、展会,协调中央和市级媒体做好滨城创新人才、技能人才的宣传,2023年9月18日《人民日报》刊发《天津着力培养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2023年3月7日《新华每日电讯》刊发《天津滨海新区出新政补贴培育技能人才》,2023年9月19日《新华每日电讯》刊发《点亮“技能之光”:天津着力打造技能人才培养新高地》,2023年3月6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朝闻天下》刊发《滨海新区出台多项补贴政策培育技能人才》等。

他坚守一方阵地,让党的声音传万家;他坚守一种境界,勤勤恳恳踏实工作;他坚守一腔赤诚,全心全意服务群众……从事新闻宣传工作十多年来,高磊用满腔热情讲述“滨城”好故事,传播“滨城”好声音,树立“滨城”好形象,为“滨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贡献自己的力量。“新闻宣传工作没有终点,我要用实干照亮初心,用实绩托起使命,深耕‘滨城’、记录时代,用心用力用情做好人民的‘宣传员’,为提升‘滨城’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添砖加瓦。”高磊踏踏实实立足于岗位,用行动诠释着宣传干部对党的绝对忠诚、对新闻宣传事业的无比执着、对“滨城”这片热土的无限热爱。(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