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丨滨海新区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4-04-16 14:28

津滨网讯(记者 房莹 通讯员 杨媛媛 摄影报道)4月15日下午,区委办公室会同区防线办、区文联、区教体局等单位在区文化中心组织举办“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国家安全主题艺术展览开展仪式和国家安全主题原创话剧《代号·启明》专场演出。市有关部门负责人、滨海新区区委分管负责人和各委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

1713168884359097623.jpg

今年的“4·15”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也是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的第十个年头。滨海新区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部署,深入发掘区内丰富的传统文化资源,精心组织策划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此次主题艺术展览以书法、绘画、剪纸、雕塑等艺术品为媒介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形式多样,生动鲜活,全面提升公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素养。

1713168884624095887.jpg

艺术展后,市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各委员单位、防线单位、外区兄弟单位代表约800余人在滨海演艺中心歌剧厅观看了《代号·启明》话剧演出。话剧以艺术形式再现了捍卫信仰、英勇斗争的中国共产党地下工作者和爱国青年对党绝对忠诚、严守纪律、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这种精神如启明星一般始终指引革命者和广大人民群众为了新中国的诞生前赴后继,不懈奋斗。这种精神穿越时空,与时代同行,不断激励一代又一代青年直面挑战,顽强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前行。展演过程中,观众一次次被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鲜活的人物塑造吸引,被剧中所展现的坚定信仰和革命精神所打动。观众纷纷表示,要赓续革命精神,坚定斗争意志,练就过硬本领,将英雄的精神转化为不断前行的强劲动力,坚决捍卫国家安全,在各自岗位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